7.2.09

周公你好!

親愛的周公,我很想你!

這幾天我都沒有好好的跟你碰頭,大家都難過極了。

前天淩晨在MSN上踫到E,他問我是不是在休大假,我問他爲什麽。他說,如果不是第二天不用上班爲什麽我不睡。我只好苦笑:“要不是明天要上班,明天一早要開會,我才不會在網上!我還在工作呢!”

昨天晚上工作到淩晨三、四點,到最後,我打了好幾次瞌睡,坐在電腦前搖搖欲墜。驚醒的時候,感覺像以前考試前夕通宵溫習的彷徨。通常我是可以睡很少的。往往我躺在床上都無法合眼,還要看看書,鬆弛一下才能進睡。還沒有到達睡房便張不開眼睛,已經很久沒有試過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連續幾天沒有跟你相聚,實在是累了。

終於熬到星期五了!下午跟客戶開會,之後總是不能避免有後續工作。星期五的晚上,還是做到深夜。

周公,我來找你了!讓你久等,不好意思啊!

5.2.09

身與心的對話

痛、痛,全身都痛。

累、累,從頭到腳都累。

心說:“我不喜歡空閒,一靜下來我會覺得寂寞。還是工作到天昏地暗好。我幾乎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

身體說:“我不怕無聊,我可以一動不動過日子,讓我睡覺。”

心說:“SORRY,你得聽從我,從來都是心支配身體的。 ”

身體說:“SORRY,你常常自找麻煩,傷春悲秋,還不是因爲你愚昧幼稚?還以爲自己是老闆?如果你真的可以控制一切,你爲什麽不開心?心不由己啊! ”

心說:“你少儸嗦,我總是比你強。至少身體會老化會衰敗,心靈可以永遠年輕。 ”

身體說:“你這可憐的心還是不懂,將來,你不羈的心被拘禁在一個衰敗的殼子裏,你有何自由之有?要是我消失了,你有真的可以自由翺翔嗎?你好不無知,你還是對我好一點吧... ”

心說:“......”

我說:“快都給我住口!我還想下班吃飯呢!瘋了!”

4.2.09

轉載:史上最完美的投訴信

朋友轉寄最近網上流傳的一封投訴信,被奉為史上最完美的投訴信。

是不是最完美很難判斷,反正我沒有看多世上所有投訴信,但是,這肯定是一封非常清晰有效而又不失幽默的投訴信,很好玩!

清晰 - 因爲圖文並茂,圖片還有編號呢!你寫的報告,圖表有沒有清楚編號?

有效 - 因爲Richard Brandon已親自回覆,並邀請他提供更多意見。

幽默 - 如果你看完這封信沒有大笑或至少會心微笑,請看情緒科醫生,你實在太憂鬱了!


飛機常客必看!

愛投訴者必看!

想大笑一場必看!

致維珍航空的一封投訴信:按此觀看原文


生活不容易,有簡簡單單的方法笑一場就好。

還是賤骨頭

之前兩個月,一直等一個應該開始,卻遲遲無法開始的項目。

團隊都已經安排好了,計劃書已經做到第n次... 終於,我和老闆都沒有了一開始的那股衝勁。大家的腳步開始慢下來。

我這種人,沒有死綫是不能做人的,沒有死綫,沒有壓力,便仿佛生活沒有了節奏,人,會開始變得沉悶、厭煩。

昨天終於轉營另一個項目的計劃書,殺死人的三天限期,但是我反而覺得踏實。

人忙碌一點,不用胡思亂想,時間可以過得很快。要抱怨便抱怨工作,至少不用在工作以外的生活找碴。沒有人陪,沒關係,我也沒有空陪你。晚上工作到深宵達旦,沒關係,累了倒頭便睡,也不用坐在那裏,輾轉的等着什麽發生。

工作是寂寞的最佳良方。所以,老闆逼我休假,我簡直想死。唉。

3.2.09

只是心血來潮

有些人,在外邊人緣非常好,處事圓滑,總是那麽懂事,那麽識大體,那麽容忍,那麽偉大。在家裏,卻是另一個人,對身邊最親近的人,因爲已經沒有需要刻意討好,而變得鬆弛放任,有時真我性格表露無遺時,會變得自我中心,像在地上鋪滿了地雷,身邊人隨時會誤中地雷,炸得粉身碎骨。

如果你被身邊的人傷害了,該原諒?該不原諒?

如果那是陌路人,你會憤怒麽?

如果是朋友,會原諒麽?

如果是親人,又該怎樣?

有時,我們對陌路人或者普通朋友反而寬容,也許因爲不在乎,也許因爲不好意思發作。 就算生氣,也懶得糾纏;就算發作,一下子又忘了。根本從來沒有上心。

對親人,我們會更生氣,更放不下。因爲更在乎,因爲自己有生氣的資格?不過,如果是親人,其實原諒不原諒,忘記不忘記,其實是沒有多大分別的,因爲不能割捨的血肉關係,除非登報解除關係,否則還是會繼續存在,日子久了,就只好曖昧的含混過去,表面裝作沒有事一樣。

比較特殊的,是一種像親人的朋友關係。這種關係,好的時候像親人般貼心,因爲不是與生俱來的關係,包含了相識的緣分,自身的選擇,後天的經營,有時仿佛比親人更可貴。然而,這種密切貼心的關係也可以很脆弱。沒有一個家庭的網,一種擺脫不了的骨肉親情,永遠不如父母兄弟的關係般永恒。於是,發生了衝突,我們會想,到底我們該留,還是該走?我們到底是不可分割的親人,還是也可以變得如同陌路的朋友?我們應該無限量包容,還是面對如此關係其實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一個應該糾正的錯誤?

我沒有答案,作為管理顧問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提問,讓大家自己思考找答案。

愛情片“崖上的波兒”?

小S說動畫電影“崖上的波兒”很浪漫,男仔朋友B和T卻不能同意,説不能相信一個五歲小男孩會和一條金魚發生感情,覺得荒謬可笑,一點不浪漫!

我沒有看多電影,只是被電視廣告不斷洗腦,腦中常常出現“波兒波兒波兒”的主題曲旋律。沒有看過電影的我,還沒有見識過波兒的可愛,只是覺得人頭金魚長得不是很漂亮。

今天晚上心血來潮,找來粵語版主題曲聽聽,突然被某幾句歌詞打動,突然間也覺得崖上的波兒”可能可以很浪漫。可能,愛情就是那麽沒有邊界和道理,不管人還是魚,美還是不美,合理還是荒謬,喜歡就是喜歡。

單純的愛,就是喜歡在一起。我曾問過小S,什麽叫“在一起”,小孩子懂得什麽?但是,小孩子不需要懂得,我們成年人又算懂得什麽?喜歡是一種感覺。

能和你一起,我的心就舞動如歌。我不懂形容,不懂解釋這種感覺,我只是知道,在你面前,我的臉紅了,我想笑,我想傻傻地跳。

我們怎麽忘了,這種感覺,就是愛?



崖上的波兒 (香港版主題曲)


按此觀看何鎂沂現場演唱版


作曲: 久石讓 作詞: 謝安琪

編曲: 久石讓 主唱:何鎂沂



波兒 波兒 波兒 魚兒小寶貝

在深藍大海裡 搖擺著尾巴

波兒 波兒 波兒 肚子脹卜卜

脹卜卜 哈哈笑 整天在笑

* * *

半游半走 跳前跳左

一對奇妙腳仔 開心通處跑

牽著你走 揮一揮手

真有趣這小手 牽手來喲

* * *

很想跟你傻傻地跳 教我的心舞動如歌

Baagoo Baagoo 親親

Baagoo Baagoo 擁抱

是我心裹最愛的你

紅著臉囉

* * *

波兒 波兒 波兒 魚兒小寶貝

在那海邊不遠地找間小屋

波兒 波兒 波兒 肚子脹卜卜

脹卜卜 哈哈笑 整天在笑


2.2.09

奇異籃球賽



這是老友家的會所,這個多用途場館非常美觀實用。每個星期日早上我在這裡學羽毛球,這張照片攝於昨天我學完羽毛球的半小時後。羽毛球場改爲籃球場。看,不錯吧!

再看看?覺得照片裏有什麽問題嗎?

沒有嗎?

看看這兩支籃球隊伍真的沒有特別嗎?

你真的見過舞獅打籃球嗎?



哈哈!這可是難得的人獸大戰場面呢!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初七人日,屋苑有醒獅表演。跟我家屋苑不同,這裡不是在平台表演跳梅花樁,而是在屋苑所有角落巡遊,包括會所:籃球場、圖書館、 還有咳咳...... 健身室......

非常佩服跑步機上各位健兒在鑼鼓聲下臨危不亂!要是我,可能已經嚇得掉在地上了。 如果當天我的羽毛球課上晚一個小時,便是我被舞獅包圍了!請注意,當天我在練殺球......




一星期的新春假期終於過去了,波波和達達在此祝大家牛年大吉,萬事如意!



1.2.09

我們都是藝術家!

老友說要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日,所以今年我們除了飲飲食食之外(當然不是取代飲飲食食,這項是必需的),我們加上了一項非常有藝術氣質的活動 -- Art Jamming!


其實Art jamming流行了已經好一段日子,不過我一直沒有試過。畫油畫,我們從來都沒有試過,真的可以無師自通嗎?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説,上一次拿起畫筆,是中三。那時多少年前的事?也不要多說了!




我們一群人當中,有討厭畫畫的,有害怕畫畫的,有的充滿信心打算要仿名師大作的,有的構思如哲學家一樣複雜的,最特別的可算是E,她想畫驗眼機投影出來的那種圖片,通常是氫氣球、帆船、小屋之類的!我算是比較喜歡塗塗畫畫的一個,小時候總是在課本的空白邊緣畫公仔,把空白填得滿滿的。可是我也有太久太久沒有碰過畫筆了,拿起油彩都忘了怎麽調色,弄了老半天也調不出我心中那種寂寞的清藍,終於決定順其自然,調到什麽就什麽。


四小時的 Artjamming Party,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埋頭苦幹,非常擔心四個鐘頭塗不滿我們的畫布。有人說,這是我們一群人最文靜的聚會。通常我們是非常吵鬧的。也有人說,這是最累的活動,比做運動還累,因爲要彎腰畫畫。(對不起,我倒是坐着畫的,打底色的時候我已經累了。)

時間過得很快,天很快就黑了。四小時很快便過去,一群出爐畫家便正式誕生!




K說,我們的畫作可以用來做心裏測驗看性格。我不會分析,不過我倒也是同意的,A的粉紅色櫻花那麽童話,那麽單純可愛,就像她這個永恒少女。CK的巴黎街頭色彩斑斕,就連地上都像鋪了一道彩虹,就像她的快樂和熱情。KL是不拘小節大而化之的,壽星女是大浪漫的,畫出來的畫也像海角七號的海報。



至於我嘛!我是貪心的吧!畫了橘紅色的樹,想念新英格蘭的秋色,卻又在水裏開遍荷花,事實上,哪有夏天跟秋天並存的景色呢?只能說,我對美麗的事物是貪婪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