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1

心痛

好友說她的心很痛,白天坐在辦公室,晚上對着電視,總是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看好友那麽感性浪漫,我不自禁說了一句:“真羡慕你還會心痛。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已經太陌生,這生以後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有...”

曾幾何時,我常常在Karaoke唱一首歌,名字就叫“心痛”。曾幾何時,那也曾是我的心聲。




還那麽記得讓我心痛的那個人。記得他的眉目,他的溫暖的笑容;記得那種確確實實的心痛,那種要捂住胸口,撕心裂肺的痛;也記得到最後那種掏空心 肺,欲哭無淚的麻木。已經十多年了,一別仿佛已成永訣。既然這些年來在這個擁擠的小島也沒有碰過頭,我也就相信緣盡今生了。

記得那麽多,偏偏記不起爲什麽曾經快樂,爲什麽會心痛。像看一本小説,一部電影。多麽感人,多麽蕩氣回腸,卻是別人的故事,一點代入感也沒有。不但不認得 他,更不認得故事裏的自己。怎麽自己曾經也這麽傻,這麽drama queen過?汗顔得連日記也不堪看,感情和日記一併丟棄了。

今天的我,很現實,很有效率,很不浪漫。只相信我要相信的。只記得我想記得的。我不想哭,不會哭。

要活得下去,就不要太執著,不要太脆弱善感。手握一杯酒,喝下去,便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