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

紛紛擾擾

2011年十一月底,港台改革,撤掉兩個烽煙節目主持。 2012年,早上上班,《千禧年代》再沒有周融。傍晚下班,《自由風》不再有吳志森。

本來要罷聽《千禧年代》和《自由風》,但本著聽新聞的心態,還是杯葛不成。真沒種!

*                           *                           *


只有家永一個人的《千禧年代》,沒有了兩個主持人之間的火花。曾經以為是主持人的幽默花槍,後來才知道是真的煙火,接下來是出賣。還記得十二月中,有一天周 融說了一句話,家永不同意,不停打斷,不停勸說。周融說:“這是個人意見節目,我的責任就是說我認為是對的話。我還是要說。不中聽,反正就快沒得聽了。” 很有個性,我在公共交通上笑了出來然後又覺得悲哀。口號曾經是無懼大時代,擁抱大未來」,豪情壯語,還是經不起這個時代。 


從此,早上的《千禧年代》,失去了周融有點寸寸的幽默,但可以讓我在開車的路途上快快溫習一下本城熱門新聞話題,聆聽一下嘉賓的發言,還是可以接受。只是,這不再是我有所期待,出差國外也會在港台apps收聽的那個節目了。基本上,無懼大時代的精神已經變質。

*                           *                           *


傍晚的《自由風》,其實主持人的立論一向不明顯,主要是聽眾打電話上來討論,主持的責任主要是輕輕引導一下,讓聽眾不要太離題,不要作人身攻擊等等。 節目叫《自由風》,應該至少讓我們聽到不同的聲音吧,豈料,第一個容不下的居然是前主持吳志森!

說港台要成爲官方喉舌,又將不通,總是覺得,打電話上去的人,又被接通的,大部份都是有點憤世的,以批評政府、謾罵高官為多。有時候我聽著聽著,真的很悲哀、心涼。香港人實在不愛國,不團結。唯一最團結的時候總是透過排斥其他人,從惡恨紛擾中證實“港人的身份存在意義”。階層間、黨派間、港人和内地新移民以至遊客之間... 社會的矛盾日深,很擔心,這樣走下去,我們何時會走到一個臨界點,何時會出一件翻天覆地的大事,和平不再,然後我們後悔,漁人得利。當然知道西方國家正在極度挑撥之能事,正在旁邊歪著嘴微微笑,等著看我們上演一齣自相殘殺的好戲,偏偏我們就不爭氣,正中圈套。

最近看了很多社評雜文,很多學者,不是學者,紛紛對各種社會矛盾發表了他們的見解。我不過是個不懂政治,不懂經濟的小女人,平白難過,道理説不清。寫了幾個簡單得FB post,略談個人感想,居然引起激烈討論,我想,我還是不要再獻醜了。

只能推薦幾篇我覺得寫得很好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張堅庭:誰是蝗蟲?

沈旭暉:《致煲呔書》——我們需要符合核心價值的本土人口政策

紅眼:蝗蟲很多,有一種叫幪面超人 

健吾: 一日之計:發聲的代價

共勉之。

明年立春。龍年展開。 祝願香港繼續繁榮昌盛,經得起風風雨雨,終有一天人人安居,敬業樂業。 我仍然希望以港為家。

30.1.12

周末快樂日記

一如平常,充實的周末從周六早上的羽毛球開始。最後十分鐘單打苦戰AT,苦攻不進,鎩羽而歸,但是遇強愈強,被迫得滿場飛,確是最有效,最暢快的練習。

一連兩天分別有最最開心的中學和大學同學聚會,總是笑得喉痛,笑得掉淚。兩個圈子各有一個懷孕38周的准媽媽。

一輪劇烈的大笑運動後,YY的小C就不敢寂寞,出生了!母女平安,嬰兒十分健康漂亮。YY是我中學年代最親厚的好友,從中一已經開始同班。太太太替她高興了!

另一位准媽媽已經有一子一女,經驗豐富。團拜飲茶被活潑淘氣的小兄妹弄得滿堂大笑。真難想象不久以後加上小小弟的熱鬧狀況!衷心向CL致敬!

另外的大小開心分別有: apple recall 一代 ipod nano,塵封的 nano 4GB 轉眼換成六代8GB,已經迅速set up好,準備向音樂旅程出發!


還有昨天晚上看了梁漢文演唱會。原來“纏綿遊戲”已經20年了!OMG!

安仔 Sammi撐場重演20年前的經典“火熱動感 la la la”,還是讓觀衆振奮。還有腳部手術後撐著拐杖的Eason也上台兩次,又唱又跳(literally 拿著拐杖單腳跳),還唱到o訓地! 最後 Encore 到十二點才散場!




火熱動感 la la la: Edmond x Andy x Sammi


羣星拱照梁漢文:
Eason、阿公、Eric Kwok、謝檸檬、何超、師兄!

不過,今天只是星期一。興奮過後,好一個反高潮! 只能用意志力支撐,期待周末去看小C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