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

長周末的開始

勞動節長周末第一天。

今天晚上要到好友B&S家裏。親愛的S懷了寶寶,我覺得很感動。還記得很多年前,S還沒有和B一起的時候,就已經說過,懷孕是人生中最美麗的事,她很期望做媽媽。於是,結婚後他們火速達成目標。而我,很為他們高興。上星期聽到那個好消息,立刻想送她一份禮物,和她慶祝一下。

一直想不到買什麽。很多時候,很多人集中買嬰兒用品,但是,我的朋友是S,要懷孕要辛苦的也是S,要疼小孩將來再算吧,現在,我想關心的是準媽媽。

昨天晚上,在銅鑼灣逛逛,一點idea都沒有,真後悔沒有早一點訪問已經有孩子的朋友,懷孕媽媽最需要什麽用品,在那裏可以買到。在國外很流行送給準媽媽的pampering kit,但是香港沒有。茫無目的的穿過大街小巷,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在不同的店裏,終於收集到數件應該適合她的用品,製作了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包。 禮物包裏,包括了防止妊娠紋的精華液、舒緩雙腿疲勞的腿部噴霧、提高皮膚彈性的橄欖油用品、孕婦側睡承托肚子的側睡墊子、還有一本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Families。另加一個可愛得讓我愛不釋手的Baby on board小熊,讓他們放在車子上。母親節快到,我買了她的第一張母親節卡。


買到最後,我拿着大包小包什麽“媽媽世界”、“孕婦用品”、“mothercare” 在銅鑼灣走,開始擔心如果踫到人,可能會引起一些意想不到的誤會,説不定就開始產生我快做單身媽媽的傳聞了!上次有同學在Facebook上載了我抱着人家兒子的照片,已經演變成舊同學落力打聽我是否生了孩子,或者索性認定我是生了!哈哈!

可是,原來買禮物還不是最有挑戰性的,今天包禮物,才要了我的命!你說我白癡也罷,原來我是沒有包禮物的天分的,再加上我買了一張不管用什麽都沒法黏貼的日本皺紙,我居然用了超過一個鐘頭來包裝禮物!! 試過無數設計,失敗以後,最後只好化繁為簡好了。看我的成果:

S,希望你會喜歡!

P.S. 今天買包裝物料的時候,路過McCafe,買了一個Cappuccino Cake Set ,居然讓我嘗到了最最美味的Macademia Mango Cheese Cake!芒果鮮甜,還有粒粒果仁,超好吃!超開心!

27.4.09

沙巴拾趣(10)-  歡迎加入螃蟹會

13-14/4/09
沙巴拾趣,拾下拾下,拾到第十集,應該是大結局了。

故事並沒有在4月12日完結。我們下山後,正式加入臨時殘廢螃蟹會。Welcome to the Club!

4月13日早上,我發現我渾身疼痛得轉身有困難!從來不知道運動造成的勞損可以痛成這樣!還好我們一早有先見之明,下山後沒有安排任何節目。本來想訂一家酒店很有名的spa,但是,此時此刻,一個小孩用小指頭輕輕按我一下我也會哇哇大叫,就不必浪費金錢會那麽高水準的spa吧,而且,也無謂讓自己對一個應該很美好的地方留下刻骨痛苦的回憶,哈!

當行山鐵人一族可以在下神山之後的一天去玩激流的時候,我,決定做一件很“頽”的事情。整個上午,我和老友留在酒店,吃了一個多鐘頭的早餐,然後留在酒店的lounge上網!你說,有什麽方法,可以讓你足不出戶卻有如遨遊世界?上萬聯網瀏覽去也!我在興致勃勃地進行資料搜集,計劃下一個旅遊目標呢!於是,我的殘廢腿不用動一下,我度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早上。

* * *

中午過後,本來(上山前)以爲可以到海邊吃午飯,然後下午可以去shopping一下買點紀念品,結果根本不想走路到任何地方。於是,選了在酒店旁邊的一個小按摩店Helen’s去做個按摩。反正我們不需要按摩師用多少力氣,去個便宜一點的地方比較划算。

話説那天我們只可以很慢很慢的在平地步行,過沒有紅綠燈的馬路急步走已經非常勉強,上下樓梯更是萬萬不可,不是痛而已,而是痛得不能用正常人的步姿走。總之你想象一下一個七十歲高齡祖母的活動能力就差不多了。

然後,我們走進那個地方,選擇了一個全身加腿部的套餐,發現我們居然要先上樓梯,到二樓做全身,然後再回到樓下做腿部!那不是開我們玩笑嗎?如果不是已經先付了錢,我幾乎像立刻掉頭走!

按摩師向我們示意,叫我們跟她們上樓。我和老友相視苦笑。我們緩慢地移動我們兩條酸痛無比的殘廢腿,根本跟不上。按摩師在樓梯頂回頭一看,先是愕然,然後是會心微笑。在這個城市,她們每天應該見到不少我們這種廢人吧!替我們這些人做全身按摩,錢應該是很容易賺的,只用一成功力我們已經受不了。記得按摩師一按我的腿,俯伏的我整個人狕腰彈起來,然後按摩師就安撫地說:“OK… OK…” 三秒鐘以後,我聽到老友的按摩師一模一樣的說:“OK… OK…”我笑了。我的按摩師也笑了。

全身按摩完成,按摩師請我們下樓繼續做腿部按摩。過去兩天在山上,我們遇到比我們爬得快的人,退到一邊讓人爬頭是平常事,想不到同樣的情況會出現在按摩院!當我和老友無法正常地下樓梯,而老友退到一旁叫按摩師先過的時候,我笑了出來。笑完,我們繼續吃力地一步一步走,死命抓着扶手借力,減輕雙腿負擔。

終於在樓下坐下來,看到樓梯,發現螃蟹一族不止我們。半個鐘頭,起碼看到兩三個同樣打橫行樓梯的外國女孩。我們一看就會心微笑。按摩師也笑了,問:“你們昨天很多人去爬神山了?”

“昨天超級多人,有180多。我們有30多人住在這裡旁邊的酒店,肯定很多人會來!”我們說。

按摩師更加眉開眼笑了:“你們記得叫你們的朋友找我們,我叫… 她叫…”

* * *

本來曾經想過要去最大的mall shopping買紀念品,本來想過到海邊走走,但因天雨關係,更因殘廢關係,只留在附近的小商場走走。小商場的好處是在酒店旁邊,隨時可以回去,壞處是很多時候居然沒有電梯,而我們每次看到樓梯的反應都是:哎---- 呀 ---- 然後以龜速以及螃蟹的姿勢慢慢蠕動。

那天晚上我們和M 跟E吃晚飯。M開車來接我們,三道車門同時打開。我用手扶着車門,慢慢、慢慢、慢慢的伸一隻腳進去,輕輕曲腳,哎---- 呀 ---- 然後坐下,把另一隻腳慢慢擺進去,十足一個殘廢。然後看看兩邊,呵呵,大家的速度和我還差不多。大家坐下,轟然大笑。M說,今天他泊車,車子停了他一分鐘以内都沒法移動出車外,四周的人也肯定以爲他是殘廢的!

老友說:“可不可以另一個handicap的貼紙,泊handicap車位?”

晚飯席上我們分享着過去兩天的登山故事,笑得掉淚。對於很多旁人,可能覺得我們很無聊,攞苦來辛,可能覺得我們的故事不好笑,但是,這可是我們一行34人的寶貴共同回憶,一些有笑有淚的回憶!

到了現在,回想當天,有一點如夢似的感覺。也許太累了,也許太辛苦,也許太亢奮,那一段在神山巔峰的記憶總是有那麽一點如在水霧中朦朧感。那麽不真實,真的發生過麽?還好我的證書,還有我每一塊超級酸痛的肌肉可以給我見證,我不是做夢,我真的登上過神山之巔!

26.4.09

失救的愛情


“如果有一天,有人灼痛哀傷地凝視你,你自然知道,他深深愛你,多於他自己。他已經失救,所以為自身惻然。” -- 亦舒


也許世上沒有圓滿的愛情,圓滿的,只是一段關係。愛情的知覺是徘徊在極喜和極哀之間。心不由己,彷徨悽惻。一旦到手,便忘記自己曾經如此渴望,渴望得願意用生命來交換。剩下來的,不過是生活。愛情那深刻的蕩氣廻腸,不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