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8

八號風球了!

昨夜 Team Dinner, 我們在日本餐廳吃飯,從來沒有試過這麽喝清酒。11個人大概喝了五六瓶。身為項目經理我當然成爲攻擊目標之一。敬酒敬得一塌糊塗,最後我們把餐廳冰好的清酒都喝光了,大老闆還要把我們抓去酒吧繼續喝。又是Flaming Lamborghinis! 這個酒吧做得不錯,火焰很漂亮,味道還可以。就是因爲喝了一個晚上甜甜的酒才會“中招”!


打的回家的路上已經開始暈眩,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集中意志力跟不熟路的司機解釋地址。成功下車,錢包電腦電話黑梅全在,算是好運!終於爬到床上我便和衣睡着了。


今天早上零晨五時醒過來,打開電視,八號風球了!萬歲!匆匆跑出客廳關上窗戶,就看到這樣的颱風下的海港!黑雲滿天,躉船都停滿了貨櫃碼頭,不是不壯觀的。






雖然還是要工作,早上多躺了幾個鐘頭,還是挺幸運的。喝了幾杯酒,居然頭痛了一個早上!我寧願相信是因爲我昨夜睡前來不及喝水,而不是我老了!:)

4.8.08

是天真的童言,讓世界不致沉淪

回家的路上,聽到兩個四、五歲的小孩子一邊跑圓圈一遍興奮的高聲大喊:“我要背書包上學!我要背書包上學!我要背書包上學!”

一聽之下,我差點笑出來了。要背書包上學?我背着沉重的電腦包,肩頭痛得不得了。我心想,這一背,從書包到公事包,就是一輩子了,誰會這麽心急,這麽渴望快點背上一份生活沉甸甸的壓力?

孩子話!荒唐無知的小孩!我想。

然而,看到眼前小孩子那份幼稚的真誠,我突然間有所領悟了。

曾幾何時,我們曾為成長那麽雀躍!我們曾為成爲一個學生高興,我們曾為背上這麽一個身份,一份責任而高興。曾幾何時,我們會爲了這樣的事情興奮得手舞足蹈!

幾年前我們也曾為踏出社會,開始工作而興奮過,驕傲過吧!

爲什麽歲月讓我們忘記了我們曾有的熱誠和憧憬?

是天真的孩子提醒了我們,快樂原來可以很單純。今天我們抱怨的日子,原來我們曾經微笑擁抱過。或許是時候重拾那份熱情,學會熱愛我們的生活了。不是虛無縹緲的幻想,而是實實在在,我們每天過的生活。這份生活,我們是有能力更投入,更享受的。



是他們亮麗的童顔,單純的童言,讓我們的世界免於沉淪。

養生之道 - 定期旅行

今早收到東尼的電郵,問我當上了項目經理以來這幾個月的感覺和經驗,又說他有看我的部落格。

我對他說:“首先,我幾乎徹底忘記了我有這麽一個部落格。”

事實上,這個項目是挺辛苦的,在項目上的日子我根本沒有時間寫blog,七月的兩篇文章都是在病假中寫的。嗚呼哀哉!

七月的頭三個星期,我是在受傷、感冒、忙碌中度過了,過去的就不必再説了。七月底,我終於過回了一些比較像人的生活。

上星期,我終於完成了我 2008 第二季的小旅行!我到了馬來西亞的刁蠻島玩了兩天snorkelling,然後回到吉隆坡打了一場golf,當然,還完成了我在吉隆坡的指定動作 -- 買鞋子! 每次必買三雙或以上!之後,我直接從馬來西亞飛往印尼的峇里島,為公司亞太區Summer Consultant Outing 擔任 Greater China的Host。昨天晚上剛從峇里島回港。老實說,這個充滿動感的假期,幾乎天天游泳,又浮潛又打球又team building,讓我比假期前更累,但至少我精神愉快。休假旅行的確是養生的不二之道!

上星期拍了很多照片,還沒有來得及整理,等一下吧!很快便有得看了!

P.S. 刁蠻島的snorkelling sites實在是太太太棒了! 要不會游泳的我跳海我也會做!珊瑚世界實在美麗絕倫,我還看到無數的海膽、海參、瑰麗的彩色珊瑚魚群,和小丑魚nem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