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

快樂是一顆熱騰騰的馬鈴薯

一位舊同事告訴我,某某舊同事升職了,另一個某某下個月升。 從前的我,一定會計算着,如果我沒有走,我的命運會怎樣?如果我......

今天,我的反應出奇的冷淡,我說:從前我們在這個鬥爭的遊戲裏面,我們很在意早一個月升,很介意薪水差那幾萬。回望過去,其實真的不重要,只有此刻的快樂是真的,其他所有東西都是假的。

其實,升職加薪都不過是安慰獎,我們渴望快樂,如果得不到大獎,至少辛苦過後我們獲得認同,有個錢豪一頓,治療我們心靈上的創傷。

但是,或許我們一開始根本報錯名,參錯賽,我們那一場永無止境的比賽,終點其實不是快樂,我們徹頭徹尾的搞錯了。但是,跑到一半,回頭仿佛很不甘心,於是我們繼續在一條錯誤的賽道上蹉跎歲月,延後對快樂的追求。

從投資角度看,我們用工作上的勞力,購入快樂的期貨,結果,當然是投資有風險,價值可升可跌,有一半機會我們會輸,快樂期貨一文不值。

碰巧MM在FB上轉載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寫得太有意思了,必須再囉嗦的分享一次。



很同意“好的員工,必須先是一個好的情人”,沒有一顆熾熱的心,對生命的熱愛,對世事的好奇,做人都做不好,如何愛人,如何投入工作?

更喜歡那一句:“那微笑的源頭是一種醒悟,醒悟到經歷了名、利、愛、恨,到頭來人唯一能真正擁有的,是一顆熱騰騰馬鈴薯。”

所以,我現在要到對面的Super Sandwich買我至愛的焗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