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

仲夏夜之夢

昨夜與好友們到中環吃飯。我們一眾“頹人”,已經很久沒有在中環、蘭桂坊一帶活動。小S還特意叫我穿漂亮點兒。反正裙子太多,約會太少,也好,穿好一點,自我娛樂一番。我們從星期一開始就天天盼待著這天,彷彿回到少女年代般無聊。

和好朋友酒聚,不免又懷舊一番,從那些年說到這些年,說到高興時開懷大笑,手舞足蹈,T先生懷疑我一早已經喝醉。其實我不過是白癡病發作。我的醉相,他還沒有資格見識過! ;p  他說沒有看過我這個模樣,只好怪我們也許不算很熟絡,哈哈!

回家路上,小S說好像回到college年代。我倒是沒想到那麼遠,只是,感覺忽然飛回我的party的年代 -那大概是出來工作以後的頭五年吧。那些蘭桂坊一來兩打shots,唱K到天亮,凌晨四點到翠華桌桌無不是朋友的年代,簡稱,“後生果時”...

雖然L公子說現在覺得蘭桂坊很吵,晚上好睏,有些時候,我還是想出來走走,偶爾玩樂瘋癲一下,尋回一些不應該這麼早就放棄的歡笑。雖然L公子最近愛留鬚作滄桑才子look,可是心底裡,sorry,至少我認為,我們還是一如那些年那樣白癡,我們的心,還是很年輕 ...

想起那些日子的瘋狂,一些數年後還會拿出來笑的經典畫面,還是會微笑。踏著四寸高跟鞋,腳步還是不其然輕快起來。

在這個仲夏夜,一個人回家的路上,忽然想起一首很有氣氛的歌:楊千嬅的《仲夏夜之夢》。

老實說,從來不覺得丁太的歌藝有多高超。可是這麼多年來,實在喜歡她和她的歌,代表的那種勇敢、傻勁、永遠充滿希望,笑着面對一切的樂觀精神。




《仲夏夜之夢》

夏日的空氣 是澄明尤似清水
要決意不懶惰 結果仍會渴睡
在偌大的天空裡 並無浮雲片片點綴
要細意聽輕風的語句

仲夏的心意 是完全忘記顧慮
偶爾跌倒了 亦有花兒替我淌淚
月下樹梢清風裡 讓流螢環抱我安睡
閉上眼靜聽蟋蟀的應對

夢裡我走進奇想的國土 原來在這裡的標準大眼睛不討好
合上眼睛 發覺身體飄進了半空中
一展翅飛向那萬里夏夜長空

其實我早想施法術來尋找最美滿的愛
永遠跳進夢內 年月復再 可惜魔法情緣缺少真正色彩
我仍然每日在尋覓愛

在夢中所見 是玲瓏神秘仙子
笑對我展翅 像似蜻蜓卻太懂事
仲夏夜對我所愛 問為何嫌棄我心思
似對我在說不須多介意 

是我往昔錯定標準太高
盲目是戀愛的規則 用眼睛找不到
合上眼睛 信靠手中弓箭替我選取
心相對的愛侶 在意外歷程中
 
其實我早想施法術來尋找最美滿的愛
永遠跳進夢內 年月復再 可惜魔法情緣缺少真正色彩
我仍然每日在尋覓愛

其實我不應施法術來尋找最美滿的愛
永遠跌進夢內 年月復再 很想找到情緣帶點真正色彩
我仍然在每日尋覓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