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

是囂還是蠢?


D&G 終於屈服,在淩晨發出道歉聲明。只能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港人不准在店外櫥窗前拍照的言論,弄得全城鬧哄哄。連平常不大關心“時事”的母親大人也義憤填胸,天天在唾駡這名店。


對於社會如此“團結”來圍攻“名店霸權”,有時候我想,D&G最大的錯不是囂,而是蠢!

16.1.12

他們的幸福




剛剛看到信報一則副刊文章,引用了林夕去年作品“你們的幸福”中一段歌詞:
“你失去耐性失落 飲飽吃醉是容易極的快樂
牽手看偶像連續劇哭哭笑笑
輕輕鬆鬆 將恩怨情慾變娛樂
愛思索便會福薄 砂吹進眼內從來未覺便不必發覺
吹熄了那火花 煙花會圍住了這恩愛硬殼”

忽然被那句“牽手看偶像連續劇哭哭笑笑, 輕輕鬆鬆將恩怨情慾變娛樂 ”吸引了。

15.1.12

充滿笑涙的週五酒聚

適逢KL回港,在小S的安排下,我們六人得以在星期五晚酒聚。TL 哥是城中忙人,我基本上每個星期都要吃過他的檸檬才安心,MP伉儷如影隨形,也不好約。小S剛出差回來,趕忙出現也非常難得。能夠湊足一大桌,實在不容易!看見KL與MP雞啄不斷,我在想,他們兄弟有多久沒有同坐一枱吃飯了?

幾天前已經熱烈的期待著這次聚會 ,我們電郵來來往往,商量計劃著當晚的酒水安排。六個人四瓶酒,説好了MP伉儷負責汽酒,我和小S分別負責新舊世界的紅酒,我再加一瓶餐後甜酒。我們還要協調哪瓶酒要decant哪瓶不用,來定喝酒的次序。當時,大忙人KL說我們將簡單事情複雜化,結果證明,我們,協調備酒才不簡單。在我們多次勸喻其他人“不要再買”之後,最後我們KL還是帶了香檳,TL帶了Riesling。六個人來了六瓶酒,有人還埋怨我們沒有通知他們協調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