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

充滿笑涙的週五酒聚

適逢KL回港,在小S的安排下,我們六人得以在星期五晚酒聚。TL 哥是城中忙人,我基本上每個星期都要吃過他的檸檬才安心,MP伉儷如影隨形,也不好約。小S剛出差回來,趕忙出現也非常難得。能夠湊足一大桌,實在不容易!看見KL與MP雞啄不斷,我在想,他們兄弟有多久沒有同坐一枱吃飯了?

幾天前已經熱烈的期待著這次聚會 ,我們電郵來來往往,商量計劃著當晚的酒水安排。六個人四瓶酒,説好了MP伉儷負責汽酒,我和小S分別負責新舊世界的紅酒,我再加一瓶餐後甜酒。我們還要協調哪瓶酒要decant哪瓶不用,來定喝酒的次序。當時,大忙人KL說我們將簡單事情複雜化,結果證明,我們,協調備酒才不簡單。在我們多次勸喻其他人“不要再買”之後,最後我們KL還是帶了香檳,TL帶了Riesling。六個人來了六瓶酒,有人還埋怨我們沒有通知他們協調好。哈哈!




那天我們的dining room有兩張桌子,各座六人。人家的冰桶好好的坐著一支汽酒,我們的呢 —— 擁擠非常,居然曡了兩瓶汽酒一瓶白酒還有甜酒,像個小山丘!那個景象嚇壞了我們的server,頻頻確認桶子裏的酒是否都是我們的。而我們只能笑說:“都是我們的!” 結果他們替我們斟酒都是大杯大杯的,他們肯定想,再不多斟一點,我們喝到他們打烊也喝不完!現在想起來,真應該替那可憐的超載冰桶拍個照,太經典了!

對不起,我們六個人中五個人都是品酒學生,第六個是個香檳大飲家,他不用唸,會喝就好!所以我們的確是喝得比較多。

幾杯下肚子,開始話當年。我們都是舊同事。那些年...... Sorry,不是浪漫得少年情懷,我是說那些做奴隸獸的日子,那麽深刻,一起經歷過那麽多,有很多共鳴和默契是不用多說的。說起以前的種種,說起舊時人的近況,我們往往笑得伏在桌上掉淚捶拳。

縱然我們很多人都離開了管理顧問行業,縱然我們老了、累了,都不想回頭了,但我不能不承認,那一章,永遠是我事業上,甚至人生路上,很重要,很精彩的一章。那些日子,不但奠定了未來的基礎,更重要的是,在艱苦的歲月裏,我們曾結交了好些並肩作戰的好友,那種相知和情誼,是往後日子在其它地方所不能遇見的。在那裏,比我年長有經驗的,都是我真誠的好mentor,他們對我的照顧,我永遠感激。和我平輩的,當然是我分享笑淚的對象,沒有他們,我肯定進了精神病院很久了。比我年輕的,往往讓我感動。他們的勤奮上進,他們的好學不倦,提醒著我當初我們也曾有過的那團火。在他們身上,我也有所學習,有所得著。我想,每個行業、每個公司,都可以説是社會的縮影,當然we have our fair share of shxt,但是我們的community,肯定比“社會”單純友愛。那是我常常懷念的。

笑笑閙閙了一個晚上,到最後,我們都有那麽一點薄醉,或者,比薄醉多一些。在銅鑼灣的街頭巧遇友人AT,第二天他告訴我他覺得我非常醉。才怪!我還是一個人坐小巴再走路回家的!他還沒有見識過我出來party的日子。哈哈!

不過,總之我們都非常盡興就是了。

期待下一次與好友把酒談心,期待下一個讓我哭讓我笑的酒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