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

遇上Geoff Merrill的晚上

家裏開始大掃除,找到一段百年枯木,這才想起,一直想寫那次wine dinner,一直沒有執筆,耽擱到現在。

 

看,那是一段1897年的Cabernet old vines折出來的樹枝。由澳洲 McLaren Vale 的 Geoff Merrill Wine Estate的CEO/ Winemaker Geoff Merrill 親自帶到香港, 送給參加 wine dinner 的酒友留念。

那是去年仲夏了。我和酒友學完品酒課程開始嘗試定期參加品酒晚餐,學習體驗不同地區、酒莊的出品。

那次,我和小S參加了這個澳洲酒配米芝蓮中菜的晚宴,第一次和釀酒師交流。那次的酒肯定不算是最昂貴,但卻是玩得最高興的。

9.1.12

《天與地》的浪漫

沒有最佳劇集提名,沒有高企收視,卻肯定是2011年最多noise的電視劇。喜歡的,說它是TVB歷史上最有心,最出色的劇集。討厭的,幾乎要批鬥所謂中產知識分子裝模作樣的品味。


老實說,看電視的選擇從來是非常個人主觀的享受。喜歡也好,恨惡也罷,弄得這麽紛擾,實在都言重了。

先申報:我是屬於粉絲族群。大結局當晚已經邊看邊和網友在FB上交流意見。這是前所未有的。如果你討厭這劇,建議你不要繼續看,因爲你不會有共鳴,也不會高興,而我也無意吵架。



劇集終於播完了,最近看報紙,看電視,甚至走在街上卻還是看到、聽到很多關於“天與地”的餘音。這種餘音,除了在很多副刊專欄上,更曾經出現在信報社評上,真不容易。

走在大廈走廊,聽到鄰居在播放片尾曲“年少無知”。在電梯中,曾經聽到過這首歌的 ringtone。


大結局後,TVB突然決定給它一次重生的機會,把整個劇集29集一次過放上myTV足本重播,讓之前錯過了開頭,沒法中途看懂的觀衆有機會 重新欣賞一次,也讓粉絲們能夠再重溫又重溫。果然,有朋友對我之前的post給了遲來的“like”,連老媽也居然兩天追完了整齣劇,實在意外!


本來,劇集已經有過太多評論,我這拙筆也不好班門弄斧寫什麽感受。而且,劇集大結局都已經個多星期了,現在寫,實在是有點過氣。不過,既然這麽喜歡,還是覺得“天與地”應該在我的部落格上留下一點足跡。


Aal izz well

過去幾個月,當「那些年」打動了港台萬千觀眾的同時,有另一齣同樣出色的電影,票房也許有所不及,但口碑同樣突出。那是波里活製作的「作死不離三兄弟」(Three Idiots)。


由於片子比較長,之前一直沒法抽出一個下午往電影院,也曾數次嘗試上網欣賞,雖然已被故事吸引,但都因在家太分心,無法完成。忽然發現原來電影仍上映,今天立刻拉著好友前往欣賞。意外地,上映數月後,影院中仍有八成以上的入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