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9

那天的喜悅

坐車無聊時,會看看blackberry裏面的照片。大部分照片也不是什麽大時大節,特別日子早就帶相機了。這些照片,不能登大雅之堂,很多都是無無聊聊的小事情,偏偏那天那一刻覺得高興,好有趣,就拍下來了。然而,這卻是我的生活記錄。

忽然發現,原來小小的blackberry内,累積了很多很多某月某日的喜悅。挑一些跟大家分享。


某個周末下午,打開窗,看到天很藍,雲很白,心滿意足。在香港,看到藍天白雲還不夠開心?

第一次做泰國菜,有青咖喱雞、紅咖喱火鴨、Pad Thai,還有椰漿飯和香茅特飲。
SCH結婚前,我們幾個姊妹為她做了一本單身紀念冊。

應PC邀請到他的包廂看賽馬,還跟他一起到了沙圈,近距離看一匹匹年輕亮麗的駿馬,聽練馬師在賽前指導騎師。第一次賭馬,第一次贏,第一次輸。難得的體驗。可惜他的馬沒有跑出,不然還可以一起拉頭馬。

某個下午,走到一條很多野鴿子的街道。那時候沒有H5N1的威脅,我還覺得挺浪漫,想起巴黎。

工作辛苦,四點還沒有吃午飯。下去買三文治時狠狠買了名牌Macaroons,這麽小小一盒要$90大元。還慶幸自己有一份工作,偶爾任性也還任性得起。

有一天回爸媽家吃午飯,吃完飯抱了達達一會,她就睡得像頭小豬了。臨走時,我就這麽把她放回小車子,她就這麽沒有儀態的繼續睡,還要抱根香蕉!

參加了一個情人節馬賽克製作坊,怎料其他同學平均年齡是4歲!連導師都比我年輕,我仿佛跑進了幼稚園美勞課一起上課。這是近來最奇怪的一小時!
昨天把周末做意大利粉剩下的蔬菜一併倒進鍋裏,煮了一鍋出奇美味的垃圾雜菜蛋花湯。覺得很開心,很健康。

17.2.09

笨笨與鈍鈍

每次在馬來西亞機場等候航班起飛,坐在候機室總是不停聽到廣播,一開始那一句一定是“笨笨和鈍鈍”。

馬拉話(bahasa Melayu)裏,原來“笨笨和鈍鈍”(puan puan dan tuan tuan)是"Ladies and gentlemen" 的意思! puan = lady; tuan = sir, master, gentleman

“笨笨和鈍鈍”! 初次發現,當然笑得不可收拾。我是笨笨,你是鈍鈍!

有一天忽發奇想,其實“笨笨和鈍鈍”不無道理。

迷信愛情天真爛漫的女人不是“笨笨”是什麽? 不解溫柔粗心大意的男人不是“鈍鈍”麽?

“笨笨和鈍鈍”,原來是有得解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