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08

單純的快樂

一位師兄的作品




人長大了,朋友之間的聚會少了。大家拍拖、成家後,可以給朋友的時間就變得很少。作爲一個體貼的朋友,就請懂事一點,讓開一點。單身的人,可能愈來愈找不到朋友分享樂與悲了。

小時候,還可以賴著父母撒嬌。長大了,被迫成了一家之主,成年兒女的責任是為父母遮風擋雨,不要讓他們擔心,而不是為他們帶來更多煩惱。外面的事,說了也白說,他們不會了解,也不需要了解。既然我媽媽可以天真的不相信我們在經歷一場經濟浩劫,就由得她吧。

有時候覺得,長大是很寂寞的。 人大了,可以讓你開懷大笑的事情變得那麽那麽少。

最近迷上羽毛球,我發現,我聽到自己笑聲最多的地方,是在球場上。

贏到一分,固然高興。就算失掉一分,我也會為對手一個打得漂亮的球而喝彩!以爲一板打死,怎料對手幾乎撲在地上的救,結果被擋到!以爲放網成功,怎料被擋到,對方放得更貼,站在網前無論如何就是封不到!

作爲新手,我當然是贏的少輸的多,但是我還是充分的享受過程。

在球場上,我是誰不重要,我的對手是誰不重要,大家只是想打好一場波。目的那麽單純,人那麽投入。在球場上,我和一群背景完全不同,如果不是在球場上相遇,一輩子也碰不了面的人可以突然變得很有共同目標。 也許離開球場我們就不會再相認,也無話可説。但至少在球場上的兩個鐘頭,我們會一起喝彩,一起大笑。

有時候工作忙,我明知道要工作到深夜的,但我還是會打一場 8-10。 跑一會,流一身汗。 那是我的最佳減壓方法。是要睡得少一點,但至少我可以帶著笑回家繼續當夜更。

多麽高興在球場上找到一份單純的快樂。 希望好好保養,可以打到六十歲!

24.11.08

另一個愉快周末

與老同學相聚,總是笑得掉淚!

今天本應慶祝L的MBA畢業,結果,一如以往,被卡樂B小WW搶盡鏡頭。 哎哎,自從卡樂B從一個名字變成一個美少男BB以後,我們一群姐姐/姨姨只好投降。

Sorry,這個不是WW媽。

這個才是。


本應是今天主角的L,只能淪爲鏡頭外娛樂WW的抛波小丑。


沒有畢業袍的畢業生與友人。


畢業生不是我。 今天我是攝影師。

我的照片。廢話。哈哈!


某個愉快的周末

不用多說了吧!






快樂生活,本來就很簡單。

一年容易又年尾

不經不覺,十一月又到尾聲,就快年底了。踏入十二月,希望工作開始減慢,開始準備過生日過聖誕去旅行了!

回顧十一月,我變成了一個proposal factory。不停寫 proposal,有時還同一時間雙綫發展!從波鞋到化妝品到酒店,什麽都寫,什麽都賣!

成爲計劃書工廠女工,好處是可以留在香港,瘋狂練波。這個月算起來打球的次數可能比過去一年過!雖然步法姿勢還不純熟,但球感、反應、雙打意識倒是有點進步。每一場都可以從師兄師姐身上學到一些些,其樂無窮!

我非常高興能夠找到一個嗜好,不為誰做,不為什麽,不需要認識誰,討好誰,只是爲了自己喜歡。喜歡那個運動,跟和誰做沒有關,純粹為個人而做,爲了自己的快樂而快樂。我想,這種快樂才比較可靠,比較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