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

今天小開心

今天到運輸署為車仔續牌,又割掉我一片肉。

運輸署基本上任何時間都是擠得水洩不通的。但是做了網上預約,不用排隊。在職員引領之下,就像摩西分紅海般,我輕輕從人海中插入,五分鐘後拿著新牌照出去。心中納悶,到今時今日原來還有這麼多人不懂上網預約?

閲讀的享受


臥病在家的日子,一般只有吃共睡。我這次由於腸胃不適,連吃粥也會出事。只得吃很少很少,長期餓肚子。慘!


在這吃也沒得吃的日子,靠的就只有精神食糧。慶幸家中還有很多好書。這一套是早前在書店找到的倪匡散文集珍藏版。很多年前,我最愛在圖書館借閱倪先生大作,不管是新奇刺激的衛斯理科幻小說,還是憂鬱深情的散文,都是我的至愛。倪先生才情橫溢,筆下的主角風流不羈,卻又情深義重。每個故事,都曾令年輕的我廢寐忘餐過。不過最難忘的可算是<電梯>。看完的第二天我不敢離家,只因不敢乘電梯。



這一系列xx的信,是倪先生以第一身寫的隨筆散文,篇篇情深真摯。少女年代的我簡直被才子的文字荼毒了,還以為生活中也會有這種人,太傻了。多年後在書店重遇,想也沒想便把整個系列買回家。一直未有機會翻開,今天希望抽點時間看一點。不知道今天的我可仍會被深深打動?

4.1.12

2011十件值得開心的事

學習品酒:太懷念課室中的學習生涯!喜歡和朋友仔邊K書邊品酒,喜歡學習了新知識,開拓了生活的新興味,提升了享受杯中物的能力,更認識了一些新酒友!

酒莊朝聖:身為品酒學神,當然要到世界知名的釀酒區參觀、品酒。終於在年尾到了南澳的McLaren Vale 和 Barossa Valley。以前也曾去過南非和塔斯曼尼亞的紅酒區,但從前懂的不多,感受不深。這次考完學神牌再去,確是超級享受。期望2012年能再到一個舊世界的名區學習。

暢遊秘魯:到新的國家是最開心的!秘魯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地方,有美麗的城市,壯麗的狹谷,有世界上最高可航行的湖,更有印加帝國的古蹟。旅程部分有點辛苦但非常難忘!

學習投資:老實說我不甚有天份,名下證券多數反艇。在這種經濟環境,長期的價值投資往往令人沮喪。今年我踏出了兩個第一次,分別是在吉隆坡投資了一個dream house單位,以及在港投資車位。一日未出售,一日難定論,但至今感覺良好。

羽樂無窮:繼續定期習球,定期和球友砌蹉。今年還第一次膽粗粗打比賽!雖然八強止步,輸給亞軍選手,但我有踏出這一步的勇氣,還是很高興!

工作順利:旗下添了兩名經理,升了一名分析員,替部門打穩基礎。最大的項目獲得公司的嘉許獎。令人安慰的不是那個玻璃獎座和一點獎金,而是努力真有成果,見證了團隊的成長!

回饋母校:今年盡量抽多點時間參與母校的活動,包括任商業案例分析比賽的評判及擔任本科生的學長。也許我沒有無盡的時間可參與很多義工活動,但能常常和年輕人交流,分享生活經驗,給他們一些指引和鼓勵,對我來說亦是一個很正面的體驗。

良朋共聚:已經不再泡酒吧了,隨著大家的家活進入不同階段,大家見面的次數和聚會的方式也有不同。慶幸和摯友仍然親切,有時拿兩瓶酒跑到朋友家聊天,逗逗人家的小兒,就是我星期六晚最窩心的約會。

母親榮休:顯然母親的退休生活比之前更忙碌!很高興她現在每天帶狗狗出去跑兩次,終算找到一項健康的嗜好。希望媽媽運動以外還能更重視飲食,吃好一點。

仍有明年:老實說,去前的 new year resolution 並沒有全額完成,但至少我能平心靜氣學會包容自己。2011年完成不到的,還有明年。能有未來,有期待,已經很幸福。

(以上各項排名不分先後)

苦中作樂

剛許下宏願,要天天快樂,立刻遇上一連串挑戰。

首先是laptop無疾而終,早一天仍在編輯旅遊照片,第二天便返魂乏術,再也開不到。雖然HDD已經近乎全滿,操作亦開始有些小問題,過去數月已一直心癢癢,想不要它,但突然「被飛起」還是有點愕然沮喪。還好還有我的iPad,才不致要做穴居人。從此不敢再蔑視它不過是部iPad1了,生怕它也突然氣得「死掉」。現在只好苦中作樂,決定在一年中最窮的一月一擲千金換部 MacBook。

接下來,是自己生病,臥床兩天。胃痛腹痛食不下嚥,食又痛得在床上蜷縮起來,不食又渾身乏力,正式食又死唔食又死。始才又明白,強健身體是天天快樂的基本條件!真的,從澳洲買回來的佳釀有得睇冇得飲,好慘!

健康萬歲!

2.1.12

南澳之旅:尋味葡萄,品味人生 (一)


今年在沒有什麽計劃之下,匆匆忙忙地選擇了南澳作年終旅行的目的地。

很少進行這種欠缺周詳計劃的impulse trip。出發前一個星期,還在美國公幹中;出發前幾天,還在張羅酒店機票,還差點因爲租不到車而去不成!

不過,還好到最後,一切都有驚無險。也許訂不到最好的旅館,行程要作出調整,但是,不管什麽都影響不到我放假的好心情。

一個星期,有無數難忘的體驗:

走訪各大酒莊,從起床喝到日落...

在Penfolds參加了"Make your own blend",一嘗作winemaker滋味,自己調製了一瓶獨一無二的GSM...

於Seppeltsfield 品嘗了百年佳釀(不是形容詞,我是指不多不少100年前釀製的酒),還從橡木桶中抽出自己出生年分的 Tawny品嘗...

在美麗的 d'Arry 酒莊,呼吸著美景,品嘗著難忘的佳餚...

藍天白雲下馳騁於田野間;在那裏,天空多麽廣闊...

還有,那夜驚鴻一瞥的漫天繁星...

( 讓我整理好照片,下次再跟你們說... )

2012及以後的每一頁...

如果,世界真會在2012年末日,那麽,剩下來的每一個日子,我們都不能浪費在憤怒或難過裏。剩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快樂。

又如果,世界還不會結束,那麽我們的路還長。漫漫長路,更應該好好走走,細嘗生活中的美好。

快樂其實是很單純的。要名要利要權要勢,都不過是欲望。更慘的是,付上了沉重的代價,經歷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得到了,也不會興奮多久。

快樂,也可以不用等,不用代價,要不要,只是你的個人選擇。

那天在藍天白雲下飛馳於田野間,感覺自由自在得不得了。那夜踏出餐廳,驀然擡頭看到漫天星光,心中浮起一陣感動。

那些快樂,簡單而直接。

但願2012年,及以後,每一頁,我都能記下快樂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