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8

都市的草坪

時代廣場二樓大堂的空間常常用作展覽或推廣常之用。這個星期有一個現代藝術展,二樓大堂忽然出現了一片草地,上面長着一塊塊奇怪的石頭。草地旁邊有一個牌子,說:可以踐踏草地,歡迎坐在石雕上。

就這樣,早、午、晚,石頭上總是坐滿了人。那些人到底在幹嗎?

他們是逛街逛累了,正好有石頭凳子,就休息一下嗎?他們在等朋友嗎?

有些人似乎很高興的走來走去,在草地上蹦蹦跳!我說的是大男人,不是小孩!

可憐的都市人,是因爲太久沒有見過一片可以踐踏可以坐下的草地,所以太高興了一些嗎?

還是可憐的我,已經失去了這種閑情,這點童真?


看草地上喁喁細語的情侶多逍遙!


這個畫面對我來說,奇怪得有點滑稽!

1.6.08

花都。心醉。心碎

很多人都去過巴黎。巴黎是很美麗的。我不用多說。

然而我卻相信,每一個人看到的巴黎,感受到的巴黎都是不一樣的。

巴黎讓很多人心醉,她像一個貴婦,她美麗、開朗、浪漫、高貴。她穿最美麗的時裝,喝最好的紅酒和香檳。有時候她是可愛嫵媚的。

然而, 巴黎也絕對可以讓人心碎,她是一個寂寞的影子,她仍然美麗,但卻已像一朵昨天的玫瑰般開始凋零。她落寞、空虛,就是因爲曾經燦爛過,卻更讓人惆悵。

巴黎,我來過好幾次。我曾經跟不同的人來,看到過巴黎的冬天、春天、夏天。

我曾經看過巴黎不美麗的時候,天空灰蒙蒙的,不停的下雨,甚至下着冰雹!樹梢的枝丫是禿禿的,花園沒有花,草地幾乎沒有草。這次我看到了巴黎的藍天,樹木青翠,草地綠油油。春意怏然的巴黎,很熱鬧。

是心醉,還是心碎,也得看個人心情吧!

好了,我不多說了。



巴黎的酒店很貴啊!這可是我第一次住到五星級酒店,但是,有時候,我卻覺得大酒店欠缺了那麽一點溫暖的味道。

這就叫黃金地段!五分鐘即走到老佛爺百貨!
可惜歐羅實在太貴太貴了!


在這麽一個優雅的宴會廳舉行培訓和會議,是否有點大煞風景?不過好處是,至少我神游太虛的時候,眼睛四處溜,還是蠻享受的。


我曾經來過這家和平咖啡店,喝過我生命裏最好喝的一杯熱可可,盛惠8 歐羅。到底是真得那麽好喝?還是因爲那天天氣太冷?還是因爲當時心花放?
巴黎的特色是一道一道的橋,我們曾經走過多少座?


看到巴黎的藍天我很開心。我這個人是很簡單的,看到藍天白雲我就會歡笑。但是,我也心又不甘,爲什麽上一次我們看不到這樣的晴天?


我最討厭塗鴉!但在巴黎街頭看到這張寫着Juliet & Romeo的長凳,我卻覺得那麽浪漫。

喜歡巴黎窄窄的街,走在盡頭突然看到一座座美麗的教堂,讓人驚喜!

老佛爺百貨的天台,我每次都上來。黃昏、微雨、巴黎,還有比這更讓人感傷的組合嗎?

塞納河 Cruise Dinner




甲板上的酒會。呵呵!
這種全球會議,這種生活,我像忽然發現了
公司裏面另一個以前是禁區的秘密新天地。



我看着美麗的巴黎夜景,陶醉之餘,有點心心不忿。
爲什麽讓你最興奮的場景我都不在裏面?
爲什麽我覺得最動人的風景我只能一個人看?
爲什麽,我們生命裏最美麗的風景,最難得的經驗,
很多時候都不能與最愛的人共享?這就叫遺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