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14

除了快樂…

亦舒常常這樣形容她的女主角:回望半生,除了快樂,什麼也得到了。


我們半生追逐著塵世間的成就,或者海市蜃樓般的虛妄幻象,然而,快樂在哪裏?

很好奇,有多少成年人,也是坦然地,不要自欺欺人地說:人生最大的快樂,我找到了。

有的人過得渾噩,有的人逃避思考,有些人靈魂沈睡。但是有多少人在靈魂完全清醒的情況下覺得很快樂?

我很想念快樂。那種讓人覺得驚悸顫抖,就算如海市蜃樓般的幻象也好,但那一刻讓你心裏滿滿的快樂。

這樣的快樂,還能遇到嗎。

在這個煩囂的城市,還有誰,也一樣仍然執迷不悟的追尋快樂嗎?



P.S. 最近很多人說覺得我工作不快樂。其實最難的時間過去了。工作沒怎麼樣。我的不穩定,和工作無關。



城市的節奏

剛從成都回來。這十年間,整個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除了天府廣場,我什麼都不認得了。

那幾天,天氣很好,出去溜達溜達,很舒服。這個城市,人們彷彿都很悠閒,很舒泰,很知足。他們都覺得在大城市生活,除了為了生活,不一定是最好的。他們都覺得在成都生活很不錯。因為他們的悠閒愉快,我作為一個異鄉人也覺得比較悠閒愉快。

回到香港,從smartphone屏幕中抬起頭來,忽然發現這個城市很寂寞。人們的步伐那麼快,那麼快。我用眼睛努力地和這個世界,找尋一點聯繫,可是卻沒有遇上誰的眼光。我只感到倉促的腳步在身旁響起,我只聽到人們耳機中偶然漏出來的聲音。在這擁擠的城市,我們之間的距離那麼近,卻沒有任何交集。

選擇一個人獨立的過生活,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每過一年,需要的勇氣就更大。但是,我會勇敢地生活。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