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2

花都掠影


短短四天公幹結束了。坐上的士出發到戴高樂機場,沿途看著塞納河畔的景色,那深深淺淺的滿地黃葉,充滿氣魄的一個個建築,攝影機就算拍得下形相,也抓不住我的感動。而心裡驚嘆傾慕的感覺,也難靠我一支劣筆記下。

有些時候,一幕幕的印象,一段段的回憶,都只能好好用我的傻腦記住。直到記不了,就只好,忘掉。或者等到舊地重遊的時候,再重新感受一次好了。

我和巴黎的緣分,實在好奇怪。當我每次有伴同遊的,這個城市,不是下大雨就是下冰雹。沒錯,三月時候,就遇過下冰雹。砸在身上痛的那種。

獨自公幹呢,卻總是有好天氣:夏天的藍天白雲,秋天的滿街黃葉..…. 

從酒店穿過芳登廣場,走過歌劇院,看看老佛爺的聖誕櫥窗。又或者沿著滿園秋色的桃樂麗公園,走向小皇宮、躑足羅浮宮廣場,甚至走在任何一條不認識的大街小巷,都是美好的時光。巴黎,整個城市,本身就是藝術,本身就是歷史。但是,她卻是有脈搏,會呼吸的。巴黎,白天和黑夜,晴天或雨天,走到哪一個角落,都不會不美麗。巴黎,確是一個太適合熱戀的地方。就算俗套,拍拖也實在不能不到巴黎,找條優雅的橋憑欄細語,擁抱熱吻一番。難怪這麼多朋友也喜歡在巴黎情約一生。

一個人在巴黎,有時候可以挺寂寞的,但是,在這個美麗的城市,就連寂寞也變成了一種瀟灑和浪漫。更何況,一杯Sancerre,幾件macaroons,我已覺得非常幸福。

從前,每次到巴黎,都只是一個偶然的觀光客。如今加入了法國公司,前往總部這個百年時裝總壇的機會也就多了。期待下一次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