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8

悠閒的十一



今天發現了一個好地方:西九海濱長廊!

謝謝LB!










還有,今天買了一個新玩具:Panasonic LUMIX FZ28! 小長炮 prosumer相機!希望下次有相板分享!








28.9.08

不見了的九月


九月份快完了,我幾乎沒有碰過我的部落格。失敗。

還是一句,忙忙忙。

這個項目的性質跟之前的很不一樣,困難的地方也很不一樣,這一次,完全是人的問題。客戶的内部政治,無謂的摩擦,無謂的鬥氣,產生了幾許誤會,白白浪費了很多時間,使原來可以做到的事情變得不可能。本來嘛,事情不難,誰會花錢請顧問?

一開始,我們的客戶也不好相處,八月底我往星加坡參加兩天的内部培訓,出發當天的早上客戶對我說他們又多不高興,口口聲聲花了錢請我,我就哪裏都不能去,他們愛什麽時候跟我談話就什麽時候。零尊重。對不起,的確是零尊重。從那個時候,走到現在客戶終於當我是自己人,尊重的拍檔,會跟我閒話家常,會改口對所有人說我們物有所值,說我們的確幫了他們很多,實在不容易。我死了不少腦細胞。相信我team裏的剛畢業的小朋友承受了更大的壓力。

上個星期,我和同事更遠赴了德國主持一個他們的内部會議。簡單來説,香港的團隊跟總部的人鬧意見,無法達成共識,無法合作,我們只好到總部三口六面說清楚。作爲中立的外人,我變成了這次“爛仔講數大會”的主持。

本來以爲一定被他們撕開,兩天的會議,頭一天痛苦得要命。但在第二天會議結束之時,我們居然找到一個之前沒有人像過,行得通,而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會議在微笑和掌聲之中結束。我們辛苦總算有價值,算是幸不辱命。

前面的路會否好走一點?還是見步行步吧!




公幹的小鎮,歷史悠久,

據説我身後的這個堡壘是古羅馬大帝來度假的地方



可愛的古老小街


市集的攤檔



色彩鮮豔的水果,我也買了一磅梨子



古老的房子


這就是downtown了



在德國當然要喝啤酒吃香腸!


像童話故事中的爆米花小攤檔




美麗的夜景


p.s. 重要聲明:千萬不要誤會我去了德國旅遊,事實上,這只是我們第一天抵達後,出去吃午餐時拍的照片,之後幾天也不要說了。整天的會議、不能不去的client dinner、做不完的工作...... 事實上,我每晚平均只睡了兩三個鐘頭。

某個星期天

上星期天,我和老友到了最近似乎很 hip 的餐廳 The Pawn 吃飯,結果是:名大於實。

建築物外觀是挺有風味,但食物一般。下次還是去喝一杯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