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4

害怕回家

出差的好處是,日日夜夜都有人陪伴。只要你願意,總有吃飯喝酒的腳。

從小就開始出差。旁人常常問,出差怕不怕,一個人在酒店房怕不怕。奇怪地,對酒店,我從來都是賓至如歸的。名正言順的做異鄉人,我心舒泰,毫不寂寞。我更怕在自己的家。明明是叫做家,卻反而感到自己像個過客,躺在自己的床上,還是感到刻骨的孤單。

尤其在這個非常時間,我害怕回家,不想回家。就讓我繼續浪蕩天涯吧!

我這個人,對自己有時也頗為寵溺。戒掉壞習慣的方法,是讓自己無限indulge,自然清醒。

好吃零食,就讓自己不停吃。吃到自己開始怕巧克力,不想再吃薯片。打開零食櫃子也不再受誘惑。

沈迷打機就一直打好了。打到眼乾頭暈,忽然就會覺得很無聊。以後就不會有興致再玩。

喜歡一齣電視劇,深深撼動,就不停翻看。天天看,也看花絮,追新聞,聽ost。就讓自己陷進去,重複到一個地步,也就麻木了,清醒了。

這個方法是萬試萬靈的。只是也要弊處:沉溺的過程是很傷身的,對感情和精神也是一個挑戰。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樣原理— 因為我太縱容自己愛你,所以太快走到盡頭,不小心戒了你?

也許還是想多了。也許其實所有喜歡都有限期,對人、對事物也一樣。喜歡到盡頭,也就完了。



11.5.14

原來過得不快樂

今天和認識了二十載的老友吃飯聊天。我終於決定不再扮演刀槍不入的強者。

我的脆弱,不能在工作上流露。

我的眼淚,不能在爸媽前滴落。

終於在今天選擇了不再偽裝。我說了很多,她們聽了很多。三番四次,忍住快要滴落的眼淚,抿嘴微笑。夾雜著只有在這堆老友之中才會出現的嘲諷,是她們的關心。M說,我這人強勢,沒有朋友夠膽正面嘲諷我,損我說我,只有她有這個膽子。呵呵,謝謝你,真的。

我沒有力氣跟世人解釋,我的強勢,只是白天一個我需要扮演的角色。偶爾入戲太深,出不了來,是我的失敗。偶爾忘了如何自處,是我的錯。

因此,我得到了一個強勢事業女性得到的。卻得不到一個普通平凡女人渴望的。

她們說,幾乎沒有看見過我如此糾結失態。十多年來我一直工作忙碌,但精神上,還是愉快的。從來沒有見過我為一份工作,如此低沈。是這份工作侵蝕的我的人生。真的只是因為工作嗎?我也說不上來。

我知道,我有無數該感恩的事。在世上我是個幸運兒。我沒有資格憂鬱,也已過了能夠傷春悲秋的年齡。都快要到不惑之年了,怎麼對生活還如此糾結疑惑?

我也隨時可以收起眼淚掛起笑臉,積極生活。但是,心底角落缺失的,無法填補,也只有我一個人會知道。承認還是隱藏,事實其實沒有改變。

回家翻閱這一年多的文章,居然清一色的,沒有快樂過。看來我真的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