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

2010年1月15日,我翻過人生重要的一頁


從上海回來,每週照例航班延誤。這一次特別心平氣和。畢竟,這是我作爲管理顧問的最後一次出差公幹了。飛完這一次,就真正飛出去了。

守了這個秘密幾個星期,終於可以說出來了。到了今天,鬆一口氣。

我在幼稚園花了三年、小學六年、中學七年、大學三年、商學院兩年。然而,我在管理顧問行業這個少林寺,足足投資了我人生中的九年。單單在這家公司,也已經七年。說這段經歷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階段,一點也不誇張。

從前,舊老闆DB總是喜歡對人說,認識我的時候我才二十一歲,剛剛大學畢業,所以在他記憶中我永遠只有二十一歲。每次都說得我好不尷尬。是的,剛進公司的時候,我是那麽青澀的一張白紙;下山的時候,已經是人精一個了。中間打過的豈止十八羅漢?

這個多年,在這個行業打滾,想記得,想忘記的事情同樣多得無法細數。

終於決定離開,執筆要寫我自己的 farewell email 時,反而什麽都寫不出。那是我人生中的三分之一,從何說起呢? 要感謝的人,一張A4紙也寫不盡,好玩荒誕難忘的事也講不清。算了,我要多謝的人,私底下解決就好了,何必做秀般高調宣佈?又不是奧斯卡致感謝辭,我又不是明星,誰有興趣聽我說陳年往事?我決定一切從簡。

人愈來愈大,講話最好愈來愈少。我説話已經多了,最好學會更沉默一點。

至於,下一步往哪裏走,下次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