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

也是自私

開車走近一個路口,喜見綠燈。

努力看左、看右、看左、看右,看看有沒有路人準備衝出馬路。沒有,似乎都好好站著,都看到我。騰雞的我,連路旁花圃的盲點也伸長脖子看了。樹枝後沒有人。

Clear! 

準備踩一點油通過路口。就在還有幾米便到的一霎那,一個長髮披面低著頭看著智能手機的女孩子忽然衝出來。

我急剎車,響號警告。

她睜大眼睛茫然地站在我車頭前。然後,又低頭看了手機一眼。

如果我後面有車緊隨,我肯定被撞得開花了。又,如果這個女孩不幸受傷,甚至死了,誰能替我伸冤!

知道嗎!低著頭邊打機/看電話/看報紙(我親眼見過)衝出馬路的你你你你你,你們多自私可惡?你們不要活就算了,知否你這樣隨便的走出來,隨時是要有人陪葬的?

我開車,從倒後鏡看到她在我身後走過,還是低著頭看著手機。

行人交通燈的紅公仔繼續孤單落寞地亮著。


P.S. 我不歧視國內朋友,不過如果開放國內自駕遊來港,我應該要賣車封牌了。不行呢!很多朋友都不敢在國內的交通環境開車,以我的超凡技術,還是搭地鐵好了。

7.2.12

相信

好友規勸我在網上多言了,忽然發現,世界之大,能說話的地方實在不多了。

心裡鬱悶,已經不想說甚麼。想到一首歌。很多年前,孫燕姿的一首《相信》。

夠了,不用多講了。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