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8

颱風前後

颱風風神來了又去了。在菲律賓吹翻了一首渡輪,奪走了八百多個生命的暴風,在香港停留了短短十多二十個小時。

颱風走了,然而在工作上,卻是風暴來臨前的沉寂,愈是沉靜愈是可怕。

這個星期,我在等待項目第二階段開始。星期一、二我都在處理本地本科生招聘的事情,今天還來了一個八號風球,早上不用上班。本來,這個星期我應該高高興興,享受這難得的閑逸,然而,我卻十分鬱悶,似乎在期待什麽將要發生。

聽説客戶要將項目加長六至八周,因此,我期待已久的七月計劃全軍覆沒!

就這樣 ...
小芳,我終於不能跟你們去民丹島了,雖然我很想去;
MX,我可能去不了馬術學校和你慶祝生日了;
妹妹,我不能履行諾言到北京做“拯救兒童”的培訓了;
關總,我怕不能去Bali的 Asia Pacific Summer Consultant Outing 了;
花花,答應你去上海做培訓,現在怎好意思開口說不能去?
還有,我自己還訂了七月底有一個小旅行的!

就爲了客戶“可能”要加長項目,我要放棄多少件我想做的事,破壞多少個承諾,讓多少人失望?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從上個星期五開始,老闆每天都說:“第二的階段肯定要做,詳情待定!今天晚上就有確實的消息了!” 一直到今天,還是詳情待定,老闆卻想我先自願取消所有其他計劃!

一天又一天,我繼續等待着將要來臨的颱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