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1

我們相愛

一位愛寫作的小友,终於出版了她的第一部作品!這麽多年,她一直在部落格上寫寫寫,我們常常問她什麽時候出​書。看見小友夢想成真,實在替她興奮,也為她感到欣慰​和驕傲!

我一口氣買了幾本,迅速完成後,將書本在朋友之間傳閲。
 



這些年來,我看的小説,不過剩下亦舒和一些外國的小品類。我看書實在是很挑的。畢竟,每天下班不過幾個鐘頭,做完了應該做的,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

然而,那幾個晚上,細味小友用心創作的幾個故事,每分鐘都是享受。

小友的作品,像是一盞清茶。清清的、淡淡的。芬芳但不濃烈,喝進嘴裏有一點苦澀,咽下去卻又有一些回甘,讓人回味。

書名叫《我們相愛》,可是大部分故事卻不過是一些年少輕狂的浪漫,似有若無的曖昧,或是一些情色難分的欲斷難斷。有點諷刺吧,男女主角,大部分其實並沒有相愛。他們有過那麽一霎那的相知相惜,卻爲了太多現實的束縛,並沒有不顧一切的走在一起。

《我們相愛》 ,也許只是故事主人翁的錯覺,或者,我們的願望。

但是正因故事並不偉大,沒有蕩氣回腸的情節,刻骨銘心的相思,所以才顯得真實,才讓人感動。

不知道誰說過,偉大的愛情像只鬼,誰都知道,卻沒有人真的見過。

沒錯,我們都不會經歷過瓊瑤式的驚心動魄,但是,卻都曾感受過周潔 小説裏的那種曖昧、忐忑、失落、惋惜。小説裏,總會有一個故事,想讓你想起那年的自己,那時的那個她或他。


衷心推介。 如果書還沒有傳到你那兒,去買一本吧!


P.S.  曾幾何時,我也寫過很多。那時中文課作文,要求字數八百,我總是在兩節課的時間裏交出兩千多字的短篇。老師說我寫的東西應該環繞自己的生活(i.e.潛台詞是所以修女學校女生不應該寫愛情小説),但是他喜歡看,也就不忍給我低分。課堂以外,我也曾洋洋灑灑的寫過許多長中短篇小説。然而,一本本手稿,一曡曡原稿紙,終於在上次搬家時棄掉了。因爲,我沒有小友那份執著堅持,所以,到了​今天,我只能寫powerpoint slides。不過,能寫slides,也是一份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