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8

大話骰

記得老闆曾經說過,不良資產的轉手,其實不難,只要找到一個比你笨的人會接手就可以了。

這像不像小時候玩的遊戲? 一群小孩子圍一個圈圈,在音樂聲底下傳一個物件,音樂停止之時,物件在誰的手上,誰變輸了。唯一不敗的方法就是在音樂停住之前把東西丟出去。只是,誰也不會知道音樂何時會停止,有時候,悠揚的音樂那麽短促,往往讓人措手不及。驀然之間,你發現手中還拿着東西,想再丟出去已經太遲。

兩者的分別是,在現實中玩輸了,會破產,會頭破血流。

成年人也許太久沒有玩過這個遊戲,居然忘了簡單的道理。音樂不會永遠繼續,遊戲不能沒有終結。

不,沒有藉口的。

其實,整個次按危機,不是一群自以爲是的人在玩大話骰嗎? 高危的不良資產是骰盅裏面的骰子。大家心知肚明,裏面不值此數,卻一直把數字喊上去,只要有人接,就可以瞞天過海。贏跟輸,和骰盅裏面的骰子不挂鈎,而是一場膽識與信心的賭博。只要瞞過去一時,不用久,只要有人承接,遊戲便可以玩下去。誰知道,突然有人發難要揭盅,於是,突然爆煲了。突然大家醒覺了,知道這是一個大話骰的遊戲,沒有人在相信對方,遊戲也玩不下去了。

可是離場已經太晚了。原來大家都是借錢來賭博的,於是一旦輸了,便恨錯難返。




8.10.08

夏天過去,寒冬忽至


今天上班的時候經過時裝店G2000,看見換季沒多久的秋冬系列居然在做 Mid Season Sale 50% Off。


我有點訝異,自從SARS年代,已經很久沒有見多如此慷慨的大減價了。早一兩季,不要說五折,很多衣服,容不得你去猶豫,正價的時候就要決定,因爲九折都還沒有打之前就已經賣光了!


之後走到名店臨立的另一層,一家家裝修得美侖美奐的店,空有吸引的櫥窗,裏面卻一個人都沒有。


看來,零售業的寒冬已經到了。


在大家還在談論雷曼兄弟迷你債券的賠償方案以及擔心恆指暴跌對自己投資組合的影響之時,整個經濟的寒冬已經悄然到達了。


7.10.08

巴黎的甜蜜記憶

從來不愛美國菜,主要因爲其甜品粗糙簡單,來來去去不過是Brownies、Hot Fudge Sundae,吃一件蛋糕上面也是糖漿汎濫,一點不精細。最愛法式甜點,好看也好吃。


最愛巴黎的麵包點心店,每次經過那櫥窗一定會被吸引,就算不餓也愛看那些像藝術品一樣漂亮可愛的小點心。

在香港,很難找到真正有巴黎風味的小點心,直到 agnes b cafe 的出現 ......

很久沒有在甜品柜前流連不已,無法下定決心,因爲每一件點心都那麽吸引! 呵,那種甜美,幾乎是幸福的感覺!



Wine Gala @ Lian

上星期五到了IFC的Lian參加其Wine Gala。 $238/位,兩個小時任品嘗的13種法國餐酒,有紅有白有汽酒有甜酒。

從來不懂爲什麽紅酒會有果味花味,更不懂爲何會有雲呢拿、果仁、焦糖等味道。到底品酒人說的果味是怎樣的?雲呢拿味又是什麽一回事? 貓屎、香蕉、鉛筆碎、雪茄盒等等與葡萄酒有何關係呢?

我和友人拿着Wine Gala 的 menu仔細閲讀,努力品嘗,學習如何描述酒在嘴裏的味覺。老實說,品酒也真需要下苦功呢!記住味覺體驗,有時候比念書本上的文字更難!

不過,當晚美酒佳餚,配合得天衣無縫,我非常滿足!




餐前先來兩杯汽酒吧!

餐廳環境舒適有格調

一道綠茶熏鴨吃得我非常高興


哈蒜蓉長腳蝦也美味無比

乾杯!


再乾杯!


飲飽食醉,很開心,哈哈!

喝了13杯酒,還能坐好,不壞了。

不過不是看得很清楚呢!要打的回家了。

6.10.08

動人的婚禮


一直漂亮的新娘和突然俊朗的新郎

星期六是Lett和Billy的婚禮。


作爲姊妹,我早上五點多便要起床,六點多便到達新娘的家。那是非常勞累的一天,從早上在娘家接新娘玩新郎;到前往夫家給長輩敬茶;到下午在酒店花園拍照,意外弄溼婚紗拖尾花了一個下午洗婚紗,再用風筒吹乾;到傍晚坐reception,用excel 替500多名賓客找桌號;到婚宴開始,上半場在新娘房幫忙燙晚裝,下半場一起敬酒,散場列隊送客。朝六晚十二,真的忙了一整天,要不是真的老死,才不會答應做這樣辛苦的工作。




新娘累了,擦擦臉鬆鬆肩吧!
婚紗弄溼了,大家來幫忙吧!

最最溫馨的幕後花絮,這可會是多年後的話題?


電腦化 reception


然而,雖然辛苦,能擔當姐妹團的成員,我感到非常榮幸。Lett已經有三個妹妹,朋友的姊妹,只有三個,我是其中之一。老實說,我這個工作上的小奴隸,在過去幾年根本沒有給過太多時間我這個好友,難得她還視我為知己,我已非常感激。



我更感激Lett和Billy讓我參與見證了這充滿愛和幸福的一天。不但是一對新人之間的夫婦之愛,更有兩個幸福美滿家庭的父母之愛,兄弟之愛,姐妹之愛,還有因爲二人結合,延伸到兩個家庭之間的愛。


一直都很喜歡跟Lett的家人相處,當然最親厚的是大家姐,但我很喜歡可愛的妹妹們,那麽相親相愛的四姐妹,原來不是小説裏才有,現實生活中也有張家四千金。比較少見的是小弟弟,從前的暴風少年,如今也長大了,那麽文靜,那麽得體懂事!還有為高權重,有點嚴肅的爸爸,其實冷漠的外表下,是一顆溫柔的、疼愛兒女的心。父兼母職,背後有多少不爲人知的淒酸無奈?幸而,這位爸爸的努力並沒有白費,這個家裏培養出這麽出色的孩子!出色得朋友也會為他們而驕傲。 當然還有B哥風趣樂觀的爸爸,幸福的媽媽,每逢看到兒女已經長大仍那麽恩愛的夫婦,也特別感動。

婚宴上一對新人致辭,新人父母致辭已經是“例牌”儀式。然而,這個晚上,每一位的致辭,也讓嘉賓深深感動。我們被牽動着,一時淚眼迷糊,一是邊哭邊笑,還有顧全一臉化妝,弄得好不狼狽。


B哥的爸爸說,這天我們掉了很多喜悅的眼淚,而大家的眼淚,將會見證一段將會非常美滿的婚姻。我非常同意,能得到這麽多人厚愛,一定是有福的人。

再次祝福我非常珍惜的兩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