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8

病假中的七月

七月份,病痛連連,八卦點說,好邪!

首先是眼角膜離奇受傷,右眼眼珠刮傷了一片,讓我廢人般的過了兩個星期,剛剛回到工作崗位上不夠兩個禮拜,居然又給我熬夜熬出了一個喉嚨發炎加感冒!難怪 b 總說我的工作不是人做的。

話説六月底的一個星期六晚上,我準備第二天的open house,切完洋蔥後,右眼紅了起來。剛開始我以爲是不小心佔了洋蔥汁,便用水清洗。但是過了很久,還是灼痛。我想,是結膜又發炎了嗎?我的眼睛在上個項目開始時發炎,才好了兩個星期,難道又翻發嗎?反正上次的藥水還沒有用完,我便繼續使用。星期天早上我的眼睛有一點紅腫,實在是很不舒服, 但這個open house已經改期兩次了,更何況我一個冰箱都是食物,難道要把它浪費掉嗎?起來以後眼睛好像慢慢消了一點腫,雖然還是有點痛,不停流眼淚,我仍然架着墨鏡繼續死撐。

到了星期一,我的眼睛居然腫得睜不開來。一照鏡子,還以爲是奧比斯眼科醫院的廣告!我活像有嚴重眼疾的病人,眼睛腫得歪了,畸形了!我根本看也沒法看,只好認了輸,立刻打的到銅鑼灣跟媽媽會合,讓她帶我看醫生。本來想看養和醫院眼科相熟的醫生,但是養和要下午才能讓我看。我痛得半天都等不了,只好讓我的家庭醫生打電話到他相熟的眼科醫生,讓我去看個急症。還記得那天又痛又害怕,還要在候診室打了好多電話,讓秘書把會議時間重新安排。

雖然出事的是右眼,然而,就算我合上右眼,只要我動用到左眼,右眼的眼球還是會跟着轉,我還是痛得不得了。唯一不痛的時候是左右眼都合上,眼球一動不動。可以的話,我寧願閉上眼睛靠摸着牆壁走。結果看完眼科,醫生說我的眼睛不是發炎,而是嚴重受傷!

接下來是兩個星期的“病假”。你簡直不可以想象,不能用眼睛,一個人在家,可以有多沮喪!不能看電視不能看電腦不能看影碟不能看書!原來不能看,大部分事情都不能做!我只好早睡完睡,有時候白天睡了一整天,晚上三更半夜也不能眠。一個人一天能睡多少?

病假中覺得人生充滿諷刺與矛盾。

1. 香港之前天天傾盤大雨,那個星期居然罕見的藍天白雲!我不但不能出去享受好天氣,就是在家裏,我也受不了陽光,驚嘆一聲我家景色多優美後,便要下了窗簾躲在漆黑中!

2. 我的同事一邊叫我休息,一邊不停的打電話給我,發電郵給我。結果我天天閉上眼睛在書房進行一整天的電話會議。有時候我覺得壓力震得很大,老闆叫我透過電話管理我那組人,但是縱然我可以透過電話吩咐他們做事,但沒有眼睛看不到output,我怎麽可能知道他們做的對不對?我愈來愈煩惱沮喪,恨透老闆的虛僞。兩個星期的病假,我可能只休息過兩天。

3. 回想起來,我的病假生涯居然是我近年來最健康的日子。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到健身房跑步是不需要張開眼睛的。雖然每天有多個電話會議,我仍然幾乎隔天便到gym跑步,我閉上眼睛一邊聽音樂一邊跑步。有生以來,一個月做了十次運動!就這樣,我健康好了,肌肉結實了,皮膚好了。(先別高興的太早,要看4)

4. 七月中回到工作崗位,天天工作之淩晨二三四點。眼睛發痛,頭昏腦脹。老闆問我眼睛感覺怎樣,我說:“不大舒服,但淩晨兩點,也是正常的吧!” 回到工作兩天,我的身體已經發出警報。眼睛也痛頭也痛,沒時間吃飯,只能坐在書桌前吃垃圾零食,光潔的皮膚只需要一個晚上不睡覺便能摧毀。兩個星期的休養成果,兩天便能破壞。原來,最健康的日子居然是在家養傷的時候!

這個星期,KL生病,果然我到星期二的下午便覺得不妥。晚上我開始鼻塞咳嗽喉嚨痛,堅持工作到三點,完成一份文件的審閲,結果今天早上更加頭暈骨痛!老天!感冒又來了!我的身體狀況,似乎對病毒細菌中門打開,歡迎光臨!我不敢怠慢,立刻去看醫生。吃完了葯反而覺得人更虛,更加暈眩想吐的樣子。

就這樣,並來如山倒,我在客戶會議的前夕躺了一天,很對不起大家。

唉...... 怎麽這麽弱?這麽沒用? 不是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