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08

10個經濟衰退的好處

今天我要想出10個經濟衰退的好處,讓自己好多一點。
  1. 少買衣服,不用每次都為快爆開的衣櫃煩惱

  2. 少吃名貴的食物,膽固醇應該會低一點

  3. 少出去喝貴酒,心肝脾胃也健康一點

  4. 少坐的士,多乘交通工具,走路多點,健康多點

  5. 少逛公司,轉移戶外活動,享受免費的微風落日

  6. 少坐飛機,腰骨皮膚都不用受罪

  7. 少了項目,終於有機會發展一些嗜好,譬如學羽毛球

  8. 少開OT,多回家吃飯,跟家人多點見面相處

  9. 少了選擇,不用選,不用怨,終於可以心無旁騖的去珍惜自己的工作(不用再羡慕對面草兒比較綠,因爲對面草地燒着了)

  10. 少了錢,多了知足;學會感恩終生受用

原來真理是:


抗抑鬱行動

最近金融市場頻遭衝擊,近乎崩潰,身邊所有人都像苦瓜。


今天公司宣佈了節省成本新措施的第一波,公司人人仿佛受了很大刺激,開始說一些非常諷刺抵死的笑話。說着說着,愈說愈苦,説笑話的人終於笑不出,聽笑話的人只好沉默。


氣壓太低了,再這樣下去日子怎麽過呢?


經濟低迷,不是一時三刻會過去的事情,日子不能苦兮兮的過下去。


我得開始努力過得樂觀一點,愉快一點,要不經濟還沒有好轉我就抑鬱得生癌了。


我要開心我要笑,我要好好過日子。






14.10.08

技術性反彈


過去兩天恆指連升近15%,今天回到大約萬七點水平,我忍痛減磅。

進行網上交易的時候,心裏真的不好受,每一項交易的虧損都不少,每一項交易都見證我的眼光失敗。好痛!Ouch!

但是現在這個時勢,多一點現金多一點安全。就算Q4有反彈,明年還是會繼續慘淡吧......

12.10.08

健康生活

一直希望生活過得健康一點。嘗試過努力去健身室,但是對着無聲電視跑步真的有點悶。 夏天的時候嘗試游泳,但一直練不好換氣的我,還是不喜歡臉朝水裏的感覺。何況,秋天來臨,天氣開始涼了。

最近迷上羽毛球,找來一個教練每個星期天早上練球,矯正姿勢。剛開始學,總是有點hockey stick effect (先退步後進步),顧得了姿勢步法又打不好球。但覺每個動作都非常不自然,但教練做起來卻好像大俠舞劍般清脆流麗。難得找到一種運動有興趣,我真的希望不是三分鐘熱度。從來沒有運動天分的我,還是衷心盼望終於有一項運動可以學好一點。

下一個目標:upgrade 我的球拍,暫定目標為 Yonex Ti-7。


Btw,現在本人誠徵球友,希望找到幾個朋友可以每個周末定期球聚,西九友更佳。有興趣的請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