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4

你希望像翠如BB嗎,為甚麼?


好友轉寄給我一篇雜誌專欄,關於近期繼A、B餐後又一全城關注的娛樂新聞--翠如BB和蕭正楠的緋聞。似乎社會上偏向覺得蕭高攀了接近完美的翠如BB,於是專欄作者嘗試說明為甚麼大家有這麼強烈的看法。文章談到翠如BB雖然不算五官最標緻,但勝在可愛自然,聰明伶俐,爽朗不造作。由於她不慕名牌,於是成了痛恨貪污虛榮公主病港女的港男夢想。她不矯揉造作,女生也不討厭她。於是,她是男人的女神,女生的朋友,老師的好學生,婆婆的好媳婦,市民的鄰家女孩。整篇文章都是對這個三十以上的大齡女的讚頌,在追捧年輕少艾的社會實在罕見。

朋友說想知道我看後的第一個反應,我說:基本上,她的形象太正面,討厭她的人不多。不像很多其他女神,愛慕的人愛得熱烈,但痛恨鄙視的人也不少。反之,蕭可能年紀較大,太有過去,背著一個惡女ex,對他評價最多中性,不大正面。因此一般都覺得他不配。何況很多人都喜歡看翠如BB和洪永成的有趣互動,寧願她的真命天子是年輕陽光男孩的洪。不過,對翠如BB的讚辭,有點誇張?

結果,原來我的重點完全錯放了... 讓好友糾結的是,有人說她像翠如BB,而她覺得翠如BB還不夠聰明伶俐,因此她還有點不悅。居然是這樣!哈哈哈哈哈!

我說翠如BB不是我的女神,但若有人說我像她,我完全絕對肯定百分之二百會覺得這是一個compliment!至少,她是一個男女老幼也有好感的好女孩。不是最漂亮,也不是不漂亮。那麼快樂知足爽直活潑的女生。至於她是否夠聰明伶俐,智慧夠不夠高,管他呢?我的智慧,除了給我帶來收入穩定的工作以外,基本上都是負累。別人覺得你聰明有什麼用?有什麼好?你這麼聰明,那麼懂得為自己打算,是機關算盡的人吧...那麼聰明,大家覺得你的思路太快,跟不上,有點怕你...那麼聰明,和大家有點距離呢,不好溝通...那麼聰明,一定對其他人看不順眼吧...

幾曾見過聰明的人比不聰明的人快樂?女子太聰明是很難幸福的。我到底有多聰明有多笨,已經不能改變。但是,我卻很怕別人覺得我聰明,更怕別人把我想得太複雜太聰明。事實上,我想的多,卻依舊天真愚笨。我從不介意他們覺得我笨。事實上,你疼愛一個人,才會覺得他笨,需要照顧保護。在我回憶的路上,我是多麼懷念,曾經有人揉著我的頭髮說我笨死了蠢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