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8

動人的婚禮


一直漂亮的新娘和突然俊朗的新郎

星期六是Lett和Billy的婚禮。


作爲姊妹,我早上五點多便要起床,六點多便到達新娘的家。那是非常勞累的一天,從早上在娘家接新娘玩新郎;到前往夫家給長輩敬茶;到下午在酒店花園拍照,意外弄溼婚紗拖尾花了一個下午洗婚紗,再用風筒吹乾;到傍晚坐reception,用excel 替500多名賓客找桌號;到婚宴開始,上半場在新娘房幫忙燙晚裝,下半場一起敬酒,散場列隊送客。朝六晚十二,真的忙了一整天,要不是真的老死,才不會答應做這樣辛苦的工作。




新娘累了,擦擦臉鬆鬆肩吧!
婚紗弄溼了,大家來幫忙吧!

最最溫馨的幕後花絮,這可會是多年後的話題?


電腦化 reception


然而,雖然辛苦,能擔當姐妹團的成員,我感到非常榮幸。Lett已經有三個妹妹,朋友的姊妹,只有三個,我是其中之一。老實說,我這個工作上的小奴隸,在過去幾年根本沒有給過太多時間我這個好友,難得她還視我為知己,我已非常感激。



我更感激Lett和Billy讓我參與見證了這充滿愛和幸福的一天。不但是一對新人之間的夫婦之愛,更有兩個幸福美滿家庭的父母之愛,兄弟之愛,姐妹之愛,還有因爲二人結合,延伸到兩個家庭之間的愛。


一直都很喜歡跟Lett的家人相處,當然最親厚的是大家姐,但我很喜歡可愛的妹妹們,那麽相親相愛的四姐妹,原來不是小説裏才有,現實生活中也有張家四千金。比較少見的是小弟弟,從前的暴風少年,如今也長大了,那麽文靜,那麽得體懂事!還有為高權重,有點嚴肅的爸爸,其實冷漠的外表下,是一顆溫柔的、疼愛兒女的心。父兼母職,背後有多少不爲人知的淒酸無奈?幸而,這位爸爸的努力並沒有白費,這個家裏培養出這麽出色的孩子!出色得朋友也會為他們而驕傲。 當然還有B哥風趣樂觀的爸爸,幸福的媽媽,每逢看到兒女已經長大仍那麽恩愛的夫婦,也特別感動。

婚宴上一對新人致辭,新人父母致辭已經是“例牌”儀式。然而,這個晚上,每一位的致辭,也讓嘉賓深深感動。我們被牽動着,一時淚眼迷糊,一是邊哭邊笑,還有顧全一臉化妝,弄得好不狼狽。


B哥的爸爸說,這天我們掉了很多喜悅的眼淚,而大家的眼淚,將會見證一段將會非常美滿的婚姻。我非常同意,能得到這麽多人厚愛,一定是有福的人。

再次祝福我非常珍惜的兩個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