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

閲讀的享受


臥病在家的日子,一般只有吃共睡。我這次由於腸胃不適,連吃粥也會出事。只得吃很少很少,長期餓肚子。慘!


在這吃也沒得吃的日子,靠的就只有精神食糧。慶幸家中還有很多好書。這一套是早前在書店找到的倪匡散文集珍藏版。很多年前,我最愛在圖書館借閱倪先生大作,不管是新奇刺激的衛斯理科幻小說,還是憂鬱深情的散文,都是我的至愛。倪先生才情橫溢,筆下的主角風流不羈,卻又情深義重。每個故事,都曾令年輕的我廢寐忘餐過。不過最難忘的可算是<電梯>。看完的第二天我不敢離家,只因不敢乘電梯。



這一系列xx的信,是倪先生以第一身寫的隨筆散文,篇篇情深真摯。少女年代的我簡直被才子的文字荼毒了,還以為生活中也會有這種人,太傻了。多年後在書店重遇,想也沒想便把整個系列買回家。一直未有機會翻開,今天希望抽點時間看一點。不知道今天的我可仍會被深深打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