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

愛情片“崖上的波兒”?

小S說動畫電影“崖上的波兒”很浪漫,男仔朋友B和T卻不能同意,説不能相信一個五歲小男孩會和一條金魚發生感情,覺得荒謬可笑,一點不浪漫!

我沒有看多電影,只是被電視廣告不斷洗腦,腦中常常出現“波兒波兒波兒”的主題曲旋律。沒有看過電影的我,還沒有見識過波兒的可愛,只是覺得人頭金魚長得不是很漂亮。

今天晚上心血來潮,找來粵語版主題曲聽聽,突然被某幾句歌詞打動,突然間也覺得崖上的波兒”可能可以很浪漫。可能,愛情就是那麽沒有邊界和道理,不管人還是魚,美還是不美,合理還是荒謬,喜歡就是喜歡。

單純的愛,就是喜歡在一起。我曾問過小S,什麽叫“在一起”,小孩子懂得什麽?但是,小孩子不需要懂得,我們成年人又算懂得什麽?喜歡是一種感覺。

能和你一起,我的心就舞動如歌。我不懂形容,不懂解釋這種感覺,我只是知道,在你面前,我的臉紅了,我想笑,我想傻傻地跳。

我們怎麽忘了,這種感覺,就是愛?



崖上的波兒 (香港版主題曲)


按此觀看何鎂沂現場演唱版


作曲: 久石讓 作詞: 謝安琪

編曲: 久石讓 主唱:何鎂沂



波兒 波兒 波兒 魚兒小寶貝

在深藍大海裡 搖擺著尾巴

波兒 波兒 波兒 肚子脹卜卜

脹卜卜 哈哈笑 整天在笑

* * *

半游半走 跳前跳左

一對奇妙腳仔 開心通處跑

牽著你走 揮一揮手

真有趣這小手 牽手來喲

* * *

很想跟你傻傻地跳 教我的心舞動如歌

Baagoo Baagoo 親親

Baagoo Baagoo 擁抱

是我心裹最愛的你

紅著臉囉

* * *

波兒 波兒 波兒 魚兒小寶貝

在那海邊不遠地找間小屋

波兒 波兒 波兒 肚子脹卜卜

脹卜卜 哈哈笑 整天在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