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

我們都是藝術家!

老友說要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日,所以今年我們除了飲飲食食之外(當然不是取代飲飲食食,這項是必需的),我們加上了一項非常有藝術氣質的活動 -- Art Jamming!


其實Art jamming流行了已經好一段日子,不過我一直沒有試過。畫油畫,我們從來都沒有試過,真的可以無師自通嗎?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説,上一次拿起畫筆,是中三。那時多少年前的事?也不要多說了!




我們一群人當中,有討厭畫畫的,有害怕畫畫的,有的充滿信心打算要仿名師大作的,有的構思如哲學家一樣複雜的,最特別的可算是E,她想畫驗眼機投影出來的那種圖片,通常是氫氣球、帆船、小屋之類的!我算是比較喜歡塗塗畫畫的一個,小時候總是在課本的空白邊緣畫公仔,把空白填得滿滿的。可是我也有太久太久沒有碰過畫筆了,拿起油彩都忘了怎麽調色,弄了老半天也調不出我心中那種寂寞的清藍,終於決定順其自然,調到什麽就什麽。


四小時的 Artjamming Party,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埋頭苦幹,非常擔心四個鐘頭塗不滿我們的畫布。有人說,這是我們一群人最文靜的聚會。通常我們是非常吵鬧的。也有人說,這是最累的活動,比做運動還累,因爲要彎腰畫畫。(對不起,我倒是坐着畫的,打底色的時候我已經累了。)

時間過得很快,天很快就黑了。四小時很快便過去,一群出爐畫家便正式誕生!




K說,我們的畫作可以用來做心裏測驗看性格。我不會分析,不過我倒也是同意的,A的粉紅色櫻花那麽童話,那麽單純可愛,就像她這個永恒少女。CK的巴黎街頭色彩斑斕,就連地上都像鋪了一道彩虹,就像她的快樂和熱情。KL是不拘小節大而化之的,壽星女是大浪漫的,畫出來的畫也像海角七號的海報。



至於我嘛!我是貪心的吧!畫了橘紅色的樹,想念新英格蘭的秋色,卻又在水裏開遍荷花,事實上,哪有夏天跟秋天並存的景色呢?只能說,我對美麗的事物是貪婪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