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9

沙巴拾趣(6)-  登山前夕

10/4/09

4月10日,我們離開龜島,經山打根,飛回亞庇。

在沙打根最後的早上,我們到了山上一個佛寺參觀。那裏可以看到Sandakan Bay全景,居高臨下,漁港風光十分明媚。


我們那天的飛機是兩點多,參觀完了才九點多,負責接送的導遊把我們放在那裏的中央市場,叫我們去shopping,說十一點半再接我們回酒店吃午飯。但是那個中央市場不是遊客觀光市場那種,而是真真正正本地人買食物的那種市場,雖然我們對當地民生也很好奇,但是看鮮肉蔬菜麵包香草也不能看多久。於是,我建議回到前天晚上的那個超級市場,至少有空調,不熱又不臭。而且有三層,慢慢看説不定可以消磨一個多鐘頭!其實平時我出國旅遊也很喜歡看各地的超級市場跟便利店,看看貨品的陳列,本地的品牌和當地獨有的產品,尤其是我自己也做很多消費品的項目,當是資料搜集增廣見聞也好。我們也當真非常仔細的參觀,從釣魚用具到救生衣,從烹調材料到用具,從家電到衣服,一個個貨架細細研究。不要以爲我們熬得很辛苦,其實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在這種發展中城市,物價超低廉,往往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幾乎連救生衣都想買一件回去!以後不怕Dive Shop的不合穿!現實當然不可能啦!不過,我們也真的沒有空手而回! 老友買了小面巾和頭巾爬山用。我也買了好些綁頭髮用的髮飾橡筋,跌打酒一支,但是,講也沒有人相信的是一頂MYR2.8 (~HKD 6)的冷帽子,正好給我上summit用!有圖為証呀!



Shopping 滿載而歸,非常滿足,在酒店吃過午飯,我們便前往機場,飛回亞庇。

在酒店Check-in後,又是一輪unpack/repack,準備上山的行裝。由於山路崎嶇,不能什麽都帶,就算雇挑夫也是逐公斤算的,所以我們只會帶備必須的物資,其他東西則留在酒店。

哪些自己拿,哪些給挑夫帶,一早要想好!

挑選零食也要非常認真,哪些day 1吃,哪些比較方便在 summit吃,留多少day 2 吃?好傷腦筋!


這天好像無事忙,但是從山打根的早上,其實也走了不少路。沒做什麽但還是很累。只有在酒店的lounge Happy Hour吃點小吃後,才恢復一點人的知覺。
在那裏,我們開始吃第一片diamox。在登山前一天開始服藥證實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等身體已經有嚴重反應再吃,就算不會有生命危險,也已經不能繼續活動,這是同行隊友的經驗,不能掉以輕心!
在lounge享受片刻寧靜,欣賞日落過後,又去了附近的超市買上山的零食。之後,在亞庇工作的M送來明天所有隊友登山用的pack lunch。34份,有麵包蛋糕巧克力。點算包裝好,已經快十點!

明天,4月11日,是重要的一天。我們要五點起床,六點出發。

十點,快關燈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