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9

沙巴拾趣(1)- 衝上雲霄


4/4/2009


話説那個星期六的早晨我高高興興學完羽毛球,下午便出發前往沙巴。

到機場check-in,喜聞經濟艙“爆”滿,我升等到商務艙。在這個金融海嘯的年頭,坐商務艙的機會來得不易。我滿心歡喜,前往THE WING吃我最喜愛的擔擔麵。登機時,和我一起到達閘口的是一雙高佻漂亮的夫婦。那個男的,皮膚曬得金棕,戴着帽子和太陽眼鏡,看不清楚臉,但高大的身材還是蠻出衆的。然後,我們並排而行,那個男的開口跟女伴説話,我赫然發現,那是無綫電視的馬德鐘。我偷偷的再看了幾眼,錯不了。在電視裏,他不算一線俊男。但在現實中,出現在你眼前,這樣的身高,這樣的長相,還是比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出色一些。在機口,他向我伸手微微彎腰,示意我先走,還真gentleman!

那班機是小機,商務艙只有8個座位。馬小生夫婦坐在我斜對面。因爲機種太小,沒有機上娛樂設備,我只好看看雜誌,看看明星,打發時間。

我坐的是整班飛機的第一排,可以看到cockpit。有一次,馬小生起來用洗手間,機長也剛好出來。我看到兩個高頭大馬的男人並排而立,看到機長肩頭的四柴,忽然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啊!忽然想起《衝上雲霄》,想起馬小生飾演過機長Vincent!難怪看到他,和他一起在飛機上,總是覺得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降落沙巴亞庇,步入入境大堂,第一眼看到的是航空公司的國家總經理和沙巴的站長。Sorry,馬小生,他們不是來迎接你的,那是我的朋友們!拜拜!先走囉!

那個晚上,我也挺累的,於是決定take it easy,只在酒店對面的露天市場走了一圈,見識一下巨型海鮮。那個市場的鮮魚多不勝數,有我見過最巨型的鮪魚(當然,我還沒有去過日本的魚市場),有珍寶大蝦,也有我以前snorkeling見過的彩色珊瑚魚,原來那些魚也可以吃的!當然,我不會在市場買魚做菜,逛了一圈後,便在海邊挑了一家本地餐廳吃晚餐。

第一個晚上,在浪濤聲中輕鬆落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