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2

星期天的悠閒時光

星期天,上完羽毛球課,忽然飢腸轆轆。興之所致,決定趕忙淋浴後跑到樓下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好好的吃個早餐。

自從去年年底這家咖啡店開了在樓下,一直很喜歡到那裡吃早餐。週末的早上,是這個煩擾城市比較能找到一片寧靜的時候。

我帶著我的ipad、幾本旅行書,一個人,一杯哥倫比亞咖啡,一份豐富的早餐,簡簡單單,就是一個愉快的週日早晨。


沐浴著滿室陽光,翻著旅行書,籌劃/幻想著七月的假期,忽然覺得重拾了一分幾乎是學生年代的悠然、閒情。好久好久,沒有覺得完全沒有壓力了。

跟好友說起,幻想中,這種場景,仿佛是一本小說,一齣電影裡面的開頭,年輕的女主角一個人享受著獨處的悠閒,然後,當然這份閒情會被打擾,發生一連串的故事。

問題是,我發現,真正年輕的時候,我沒有好好學會和自己相處。那些年,我們都在忙忙忙,從一個地方趕到另一個地方,不停的party,一天走數場。那些年,我們忙著為男孩子煩惱,忙著要討好誰誰誰,卻忘了好好pamper自己。

從十多歲到現在,我覺得成長最大的改變是:學會了 "make peace with myself",學會接受自己,喜歡自己,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學會跟自己想處,學會除了擔心別人怎樣看自己,如何對別人好,更重要的是如何對自己好,如何和自己發展一段“感情”,如何與自己獨處,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心裡平靜,已經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