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2

歲月流逝,橋變小了,我變大了

Bee Gees 的主音歌手過世了。由於媽媽很喜歡Melody那齣電影,我們家也就有這Bee Gees的這張原聲大碟。First of May,可是我從小聽到大的。現在我車子裡還是放著這張soundtrack,我還是很喜歡裡面的每一首歌。

First of May寫的是兩小無猜的愛情,裡面的歌詞,寫的也是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的長大: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今天在九龍灣德福看醫生,離開診所的時候,天氣很好,陽光不烈,微風輕送。我不其然放慢了腳步,慢慢看著四周的風景。德福花園,可有我很多兒時的回憶。我從四歲開始習舞,就是在德福的王仁曼。今天走過居然還在原址的學校,我還記得對王校長的害怕。

在平台上走著,來到了從前和小友玩耍的水池和小橋。





這小水池,小得荒謬。橋,也不過是十來步就走完的距離,架在一個小小的水池上,無聊得要命。我站了一會,根本不會有人走上這橋。

我失笑了。

印象裡,水池和小橋都不是那麼袖珍的。我還記得曾經在橋上拍照。現在眼前的橋,真的是我當時遊樂過的那條嗎?還是,不過是我長大了?

歲月流逝,橋變小了,我變大了。那時候和我一起得小友現今何在?

至於,和我兩小無猜的小男友,當然都已經失去聯絡了。我卻記得他們每一個。縱使有機會可以碰面,我已經不想相認,不能相認。中間隔了二十多年,縱使相逢應不識。不必硬要把過去的人和事拉到現在了。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chorus)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chorus...)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