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8

晴朗的一天


今天天晴。

兩天前,天還是黑黑的,下着密密麻麻的雨,仿佛配合着我們沉重的心情而低泣。

今天天卻很藍,雲很白,更難得的是,居然沒有煙霞。我很久沒有看過這麽清朗的天氣了!看到這麽藍藍的天,我的心情忽然開朗起來了。我拿起照相機,對着窗外拍下這張照片。

小S問我,我的筆名爲什麽叫仿悠。其實,筆名是中學年代已經開始用的。圖章都刻了幾顆,文章卻沒有發表幾篇。這次重開部落格,想也沒想,就用上這個舊筆名。

爲什麽叫仿悠?那年會考,我卻如一個反叛少女一樣,不想唸書,偏偏把時間都花在看閒書、畫畫、彈琴上。仿佛悠然,其實不是。我抗拒會考,害怕會考,所以用盡一切辦法逃避溫習,逃避考試。

2008年仿悠的新註釋是:在普通話裏,悠然的悠跟憂傷的憂是一樣的,是仿悠還是仿憂, 只是一念之間。我也許還不能做到天天悠然自得,但是,放輕鬆一點,腳步放慢一點,仿佛人就可以豁然開朗一點。我在學習體味生活,學習從平凡中領略生活的樂趣。是的,快樂也需要學習。我會是個好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