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8

再見彩虹


這是一張舊照片。是好友BL之前跟我分享的。她說原來彩虹可以像一個環似的。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我一直喜歡彩虹,覺得它象徵希望,充滿生氣。一個環的彩虹,更有一重完整、圓滿的意義。今天在電腦硬盤上看到這一幀照片,不禁會心微笑。

最近發生太多事了。外婆過世,一個老友患上癌症,另一個老友突然決定離港赴英發展,一個四月,我嘗盡生離死別。自從快樂的復活節假期以後,生活仿佛一直走下坡,噩耗一個一個接踵而來。我情緒低落,心力交瘁。

明天是五月份了。五月一日,是外婆的喪禮。那是一個完結,也是一個開始。

明天是要哭的,但是,哭完了,就只好笑了。活下去,還是要有活下去的樣子。不能哭喪着臉做人。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我領受了。是時候收拾心情迎接生命的下一章了。

我渴望再見彩虹,更渴望圓滿。什麽時候,我也會看到這一圈彩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