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8

三十而立

女人三十,仿佛大限將至。尤其是未婚的女人,面對這大限,那個不驚惶慌失措?偏偏我就是一個二十九歲半的單身事業女性。

曾經問過已經安然度過三十大壽的女友們當年過生日的感覺如何。她們有些人說,由於二十九歲時已經怕了整年,到那天真正來臨時反而又沒有怎樣了。我一直想,現在很多女人三四十歲也很漂亮。三十歲,還很年輕。只要保養好,年紀不重要。然而,我就是弄不清楚哪些女明星是怎樣保養得啊!過了二十五歲,長顆痘痘也歷久不衰! 十六歲長幾顆雀斑是陽光可愛型,二十九歲的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始長老人斑了!最可怕的事,為美食生存的我,忽然發現,伴隨美食而來的,是我三十而立的脂肪!我終於發現,三十歲的女人可以美麗,但那美麗的代價是很大的。

更悲哀的事,我居然還有一個某老牌大學的碩士學位。曾經有女又對我說:“我這樣在紐約大學的碩士學歷已經嚇跑了不少男生,你這種條件,應該更困難吧?”我真該感謝她如此看得起我。之前曾經有一套電視連續劇裏,主人翁的家裏是開婚姻介紹所的。有一天,主角的母親到婚姻介紹所參觀,隨手翻閲着女會員的資料,一邊搖頭一邊說:“這些女人真不要得,怎麽搞的?一個個又碩士又博士,又年薪百萬,幹嗎?找工作嗎?誰要這些?”這應該是一幕喜劇吧,我卻捏一把冷汗。

女人都不怕死,就是怕老怕胖怕寂寞。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