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2

快樂的心跳

從波士頓回來不久,就開始練習羽毛球,已經快五年了。到了今天,對它的熱愛只有愈來愈多。

小時候沒有好好鍛煉體能,我連游泳都沒有學過。二十到尾才開始認真的學一項運動,要做出什麼成績,起步已經太遲。但是,當作業餘熱愛的活動,卻不會太晚。

我太愛球場上的一分一秒。我享受在球場上的專注。世界之大,我在乎的,只有小小羽毛球,羽毛匯聚前段的一個小白點。世上的煩擾,都不重要。盯牢那個小白點,揮一下拍子,所有壓力,都不會在存在。我享受百分百專注的看球,讓意念帶動身體。在那一秒半秒之間,揮動拍子,把小球帶到想去的地方。

揮一下拍,包含了腳步的前後大小,身體的一起一落,轉身跳躍,肩膀腰背,手臂、手腕、手指頭。基本上,是沒有時間去想那一連串指令的。能揮出漂亮的一板,那個“奇蹟”,我稱之為“意念”。

當然,背後是重覆的練習,練習得一連串動作可以不經大腦,一念所至,已做出來,想了一下,已經打完。

練習是刻苦的,尤其是之前一晚沒有睡好,在半夢半醒之間“晨操”。 但是,我非常珍惜這樣單純的專注。不用照鏡子,但是感覺到我的身體,無言地跟我的身體四肢溝通。我聽到自己的喘息,感到自己的心跳。每一下,都是一個歡呼。

一定要好好保養身體,才能一直一直打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