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9

感冒的日子

咳嗽着醒過來,滿背是汗。

像離開水的魚兒一樣窒息着。

鼻子不能呼吸,張開乾裂的嘴唇,吞一口空氣,經過發炎的喉嚨卻像吞嚥玻璃碎一樣劇痛,狼狽的流下一行眼淚。

然後再咳嗽。

拿起一杯水,喝一口在嘴裏,不想吞,怕痛,又不能不吞。

含着水,艱辛的一口一口咽下,就是痛、痛、痛。

所有止痛葯都沒有用,難道不能麻醉我的喉嚨?

然而,痛的還不只是喉嚨,還有我的肋骨和手腳。

我掙扎着坐起來,呼吸才比較順暢。嘗試坐着睡,慢慢又滑了下去,然後,不能呼吸,再咳嗽着醒過來。又或者,只是吞了一口唾沫就痛醒了。

深夜、清晨、下午、晚上,日復一日,不斷的重復着。過去幾天,沒有好好睡上一覺,只是不停的重復這個循環。很多時眼睜睜看着天黑天亮,待到中午才累極睡了幾個鐘頭。 體溫時高時低,病徵也沒有一樣有好轉。

每天第一次吃葯也是早上七點多,因爲根本沒法睡得晚。剛才拿起一手藥丸,已經懨懨的想吐。特敏福已經吃到最後一天,爲何還是沒有好起來?

諷刺的是,我這甚至不是H1N1! 到底H1N1還比這個厲害,還是,我患上了一種比H1N1還要兇的流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