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9

不想再破的紀錄

六月份,才過了二十天我居然破紀錄的兩次換上流感。而且一次厲害過一次! 我的流感疫苗豈不是白打了?

我破紀錄連續患了兩次流感,破紀錄在成年之後發高燒達102點幾度,破紀錄深夜要到醫院驗這驗那兼照肺,當然還湊湊熱鬧被抽取樣本作H1N1測試。

這個時勢患流感真的一點都不好玩。先說診所爆滿,我發燒發冷渾身發痛還得等兩個多小時才能見到醫生。然後,因爲整片中國國土原來都已經被衛生署劃為疫區,私家醫生不能收症,我要再去公立醫院。

探熱量血壓照肺驗小便填問卷之後,是抽取鼻分泌作H1N1測試。這個測試真的不堪提。老實說,我寧願抽血。

我在“發燒高危區”被帶到另一個房間,中間放一張孤零零的椅子。我坐在中間,好像在荒島。然後,包得好像太空人的姑娘進來,不停跟我說:“取樣本會不舒服,你要忍耐,要盡量忍住,要忍住。”已經心知不妙。結果一支有彈性的小棒子從鼻子伸進去,直插喉嚨。在不斷咳嗽流眼淚之下,我完成測試。回家等消息,如果測試呈陽性,衛生署會直接跟進。

之後兩天,是睡覺——咳到醒——喝水——吃藥——再睡覺的循環。熱度已退,其他病徵卻沒有減退,喉嚨還是痛得想噴火,還是咳咳咳。

特敏福已經吃到一半,後天真的可以康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