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9

抗戰第二階段

今天公司舉行了金融海嘯以來第二個townhall meeting。

每次townhall,總是宣佈壞消息。上次是宣佈無薪假期的安排,另加數位烈士犧牲,這一次,應該是行動升級了吧!

我也很佩服自己的處之泰然,兩次我聽老總長氣而二十分鐘還不入題的演説,都聽到打瞌睡。有些同事非常緊張,由於出trip無法參加會議,大爲緊張,但是我說,要發生的擋也擋不住。聽不聽,什麽時候聽到,根本不會改變什麽。不是嗎?

終於,在大家期望不能再低的情況下,這一波的壞消息不算太可怕。當你以爲老闆要砍掉你一條腿,而老闆說只要在大腿上戳一刀放點血拿出去賣,你會高興得歡呼,還要磕頭謝恩吧!平時要用刀戳大腿,你當然會@#$%!^&*@,痛得眼淚直流哇哇大叫。但是,put things in perspective,你會覺得這個方法還算是挺公道挺實惠的了。老實說,我聽到這次的安排以後,心裏想的是:“就這麽樣?放這一點血就夠嗎?以後會不會回頭再砍我的呀?”

Townhall完結,大家舒一口氣。以爲以後要住 service apartment, 不能飛貴價航空公司,豈料不但沒有,還加了一家starwood酒店進批准酒店名單。以爲老闆是行内cost cutting的佼佼者,豈料他出手沒有想象中重。於是,大家忽然都感恩起來,靜靜低頭回去工作了。

跟上一次一樣,townhall 完我就放假去也。不知道回來以後人間何世。祝大家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