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9

愈來愈愛

星期六的早晨,十點多......

我上完羽毛球課,逛到屋苑商場買熱乎乎的麵包作早餐,到超級市場買點日用品。沿路經過麥當勞的McCafe,忽然很想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便進去買了一杯Mocchaccino。經過琴行,看到四、五歲的小小孩童在玻璃房内圍着鋼琴上音樂課。孩子好小,好可愛。經過書店,又有買書的衝動。昨天才買過,還沒看完呢!

雖然這裡不是西九的豪宅區,勉強只能是年輕小中產區,但是好方便。雖然早上上班要擠地鐵,跟以前住銅鑼灣不能比,但是到底能走到地鐵站。

愈來愈愛這個居住環境。

之前到處看房子,香港九龍,從西半山到太子道西,看了一遍,還是沒有找到我心目中那種最完美的居住環境:地鐵上蓋、交通便利、環境優美、設備完善、屋大料靚、開揚海景... 比較刁鑽的是還要求有羽毛球場,這一個單一要求,將我的選擇範圍縮減了70%以上......

終於,圍繞香港走了一圈,有幾個重要發現:

  1. 高尚地段不會在地鐵站上蓋(除了九龍站),據説跑馬地居民反對興建地鐵站,認爲破壞該區寧靜。難爲我們如此期待地鐵站新出口的落成。而且,高尚地段因爲要exclusive,附近除了住宅就是住宅,步行10分鐘内有一家超級市場已經走運,附近絕對不會有很多方便民生的購物地方。那種地方,是要開車的。購物,是要用菲傭的。
  2. 有陽光的房子是很難得的。從前我也住過白天也要開燈的房子,但是現在住在陽光滿屋的小公寓,寵壞了,覺得住在幽暗的房子有點depressing。
  3. 一千多尺的房子其實感覺不會很大,因爲總是三房兩厠加工人房大廚房,客廳和睡房還是有點狹小。對於我這種一人家庭,我只想廳大房大。要找理想實用的間隔難比登天。
  4. 香港其實很多區,都是沒有優美海景的。山頂當然無遮擋,然而半山以至山下,大部分單位的“海景”其實不甚開揚,而且很快會被尺價三、五萬尺的超超超級豪宅擋得非常可憐。
  5. 傳統的高尚地段,通常是老房子,會所設施少得可憐。不知道爲什麽,很多都有壁球場。誰要打壁球嘛!找個羽毛球場比什麽都難!
結論:我完全可以多花一倍價錢,換到一個比較高級的區域居住,但是,我不會買到多一倍的快樂。甚至可能交通更不方便,設施更加貧乏,還要失去我的開揚海景、羽毛球場、泳池和按摩池...

算了吧,這個時勢,多感恩,多欣賞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會開心很多。

而我今天很高興。


春意洋溢

美麗的早晨


這裡,讓我深深感受到我住在香港,不是任何其他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