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9

獅子山上

今天晚上,終於打破了連續十多天日日運動的良好紀錄,休息一天。表面原因是又來一個需要一天完成的計劃書,我工作得昏天暗地;實際上,我的雙腿已經不聽使喚了。

星期天是一個難得的晴天,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微風輕送。說得很誇張,不像真的吧!可憐,這個年代,一個平常的晴天居然像神話一樣。

就在這樣一個神話般的下午,我和好友們到獅子山上遠足。我們從大圍開始,先攀上望夫石,然後登上獅子山峰,從獅頭走到獅尾,在沙田拗結束。全程三個多小時。這次特意讓朋友挑一條有點點難度的路徑,作爲神山行的練習。三個多小時裏面,有無窮無盡的樓梯,有長命斜,接近獅子山峰還有一段頗爲崎嶇的路,要手腳並用。上的時候不覺得怎樣,下來的時候還是有點可怕的。我的體能在隊中算是中規中矩,這條遠足徑對我來説,算是過足癮又不算太痛苦。

當天晚上還好。

第二天晚上,雖然雙腿有點痠,我還能繼續去健身房。我想,神山行也有兩天,我應該能克服一點點腿痠,繼續運動。

第三天早上,我雙腿從大腿到小腿疼痛得幾乎不能下牀。終於投降,如果今天再不休息一下,恐怕肌肉過勞受傷,這個周末沒法再挑戰高峰。

於是,只要乖乖工作了一個晚上。希望明天好一點,可以恢復正常運動。


金融海嘯下,我地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 ,步入結伴上山去

第一站,望夫石
望夫石旁看世界

再戰另一高峰

有沒有一點像水墨畫?

獅子屁股上留影

水哥。帥哥?

大地在我腳下

獅子山上的美麗周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