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9

在辦公室學做“媽媽”

和聰明的小伙子工作,我覺得簡單不過的事情,交上來三次還是有錯漏。怎麽可能?

指出了錯誤,請他檢查清楚,交上來,還是有問題。他不會是能力有限,也不可能不懂,爲什麽就是粗心大意? 過程循環了幾次,平常的我可能已經開始不會客氣。今天,正在學習快樂,學習發揮正面能量的我,平心靜氣的想:如果他接收不到我的意思,還是沒有做對,一定是我用的方法不夠好,沒有能夠啓發他的潛能。

好,明天把計劃書趕出來,是時候講道理了。要講講質和量的平衡與取捨,要講一個小錯誤對我們信用的影響有多深遠,做好一件小事的重要性。希望説服小朋友,讓他明白小心仔細的重要。

忽然間,覺得做一個好老闆,要教出好徒弟,不多不少像做媽媽,扶着孩子帶他們成長。

想不到,沒有寶寶的我要在辦公室教孩子。更想不到,沒有教過小孩子走路説話,先要教這種高級課題。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