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

神山倒數三十日

一個月之後,本人將登上東南亞可攀登的最高峰之一,海拔4095米的神山。 !

當初計劃去馬來西亞的沙巴,一心想的是陽光海灘,還有山打根的海龜島,以及世界上最美麗的水域Sipadan。朋友說難得一去,應該要攀上神山。我不斷問有多難攀登,得到的答案是七歲到七十歲都可以去。表弟妹也去過,他們說雖然辛苦,但沒有問題的。於是,我拍拍心口,加入了神山之行。!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還有個多兩個月便是登山大日子。朋友開始問我是否已經定期訓練,是否已經買齊裝備。忽然,我明白到,登上神山並不是我想像中那麽簡單的。尤其是,同行的朋友很多是行山會的,每個星期都會行上10個8個鐘頭的山,而且不是平常人行的石屎家樂徑!!

一個月之内,我從一個沒有戶外運動長褲的人,變成登山用品公司的VIP。從高桶行山鞋到行山仗,從透氣保暖内衣到行山褲到行山襪子,從頭燈到水袋到哨子,從water purification tablets 到 energy bar,到寳礦力沖劑,我買了很多人生第一次(而且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次)。!

但是,買齊裝備不等於做好準備。於是,懶惰了一個冬天的我,在這個乍暖還寒,分不出季節的三月,開始我的登山準備!在原來已經有的一個星期兩場羽毛球之上,再加上每天做gym! 不用時間長(因爲沒有時間),每天做40分鐘帶氧運動,或是樓梯機,或是在treadmill上疾走斜路,再加一點負重運動,尤其是強化一點手臂。聽説神山有一段斜度70度,幾乎是用手把自己拉上去的,手臂沒力豈不麻煩?!

加緊運動了一個星期,上星期日參加奧比斯步步獻光明的慈善步行,走大潭的12公里路綫,果然一點不吃力。平常不大行山的朋友仔走得氣喘不已,而我居然跟得上平常有跑步的朋友,沿途還有氣聊天,一點不覺得辛苦,事後也沒有像其他朋友般腿痠腳痛。似乎短短日子體能已有進步!突然覺得身體健康真的很神奇!如果我必須要有一個目標來推動自己做運動,或者我明年應該參加馬拉松(當然不是全馬,找死嗎?從beginner level 開始吧!


上上星期六行西高山


奧比斯步步獻光明蓋章後的愉快笑容


大霧細雨,天氣不好,還是不錯的運動


距離登山只剩下三十天了!心情不其然非常緊張。除了擔心體能,擔心天氣,擔心高山反應,其中一個憂慮就是害怕突然有項目開始,老闆不放人!在這種經濟氣氛底下,生意大過天,我還有甩手擰頭,可真要點guts!不過事到如今,我是萬萬不能放棄登山的,老闆刀下留人!

想知道神山多一點,可以等我下個月回來在報導(假如我能順利登上巔峰,又順利回來)。如果不想等,或心裏對我沒信心,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