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

兩個海洋之間

離開Boulder's Beach的企鵝仔,我們繼續前往 Cape Point Nature's Reserve。

第一次聽到好望角的名詞,是在小學的社會書。那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親眼看到這個在航海歷史上佔有重要位置的地方。

開車進入了Cape Point Nature's Reserve的範圍,還有好一段車程才會抵達Cape Point。但是我們已經仿佛走進了時光隧道。

我們驅車在一片荒野,觸目除了遠處的山連山,就是高高矮矮的枯樹。偶爾,我們會看到幾只野生鴕鳥單腳豎立,又有時,會碰上幾只頑劣的拂拂對着我們高聲尖叫。在這裡,沒有文明,沒有年代。時間仿佛停住了,可以是2008年,也可以是任何年份。如果有科學家坐在時空機降落在這片荒野上,相信他不會知道今世何世。

我們在這片無邊的荒漠中高速行駛,飛往海角。非洲的南端,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匯處,稱之爲海之角,也不為過吧!

終於,我們在傍晚時分抵達了Cape Point!

到了那天,我們才發現,原來 Cape PointCape of Good Hope 是兩個地方。時間所限,我們坐纜車抵達的Cape Point。前者上面有一座燈塔,有觀景台。在那裏,我們可以遠眺好望角,更可以深深感受站在兩個海洋的中間,被一片深藍包圍的感覺。如果我說得太抽象的話,至少有一種感覺我可以和你分享,而你一定會明瞭,就是風!你應該試過站在海邊吹海風吧? 你可以想象在兩個海洋之間那股氣流有多麽滂湃?有那麽一度我懷疑自己會被吹下海洋。

往Cape Point嶺上的小路

我會記得你們和我一起闖過海角

我們身後的就是好望角,不過,就是好望角,也不是非洲最南端, 真正的南端是Cape Agulhas,聽也沒有聽過吧!哈哈!

回程的時候,我們開了我們一生中最美麗的Scenic Drive。我們沿著半島的西面往北上,回去Cape Town。踏着落日晚霞,很多地方都變得玫瑰色的,仿如仙境。就像途中這個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名字的小地方,在夕陽的映照下,變得令人目眩神迷。我們不得不停車,屏息靜氣的欣賞這美景。我知道,照片沒有辦法記錄我們那一刻的感受。那一刻我們的感動,只能好好放在記憶中。

更多照片:South Africa - Drive to Cape Point (Dec 30, 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