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8

What happens in River Kwai stays in River Kwai!

有句老話說 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我說 What happens in River Kwai stays in River Kwai!






今年的公司大旅行終於離開我們的經典目的地海南島,遠赴泰國。不是曼谷,也不是布吉、華欣、蘇梅等香港人熟悉的地方,而是距離曼谷市中心三小時車程的桂河!





我們一百多兩百人從早上六七點便出門,經過了三小時的飛行,加上三小時斷斷續續的車程,最後再乘坐摩托小艇沿着桂河走了一大段,才抵達桂河森林酒店!到達酒店時,天都快黑了!這次旅程,路途遙遠,桂河沒有五星級大酒店,連互聯網也是我們自己公司的IT自己帶了裝備利用人造衛星設立了一個臨時互聯網中心!儘管這不是一個舒舒服服的旅行,我們卻度過了頗瘋狂的幾天,一起創造了許多難忘(雖然我們都很想忘掉)的記憶。


三大我想忘記也忘不掉的事件如下:



3. 最後一天我們舉辦了古代文明民族之夜,所有同事分成十六族,從埃及到南太平洋,從阿拉斯加到澳洲土著,從印第安到波斯,從希臘到 非洲,還有各個中國少數民族。我們不但要穿上民族服裝,還要表演民族舞蹈表演!我的民族為波斯,在一半組員沒有出席,嚴重的陰盛陽衰,有沒有預先編舞的情況下,我們豁出去,在神秘的波斯音樂伴奏下大跳肚皮舞,居然給拿到了第三名!真是2008年十大奇跡之一。

雖然有很多組的男生都大跳脫衣舞,但大家忘記了三位評判都是男人。男人是沒有興趣看男人脫衣服的。於是,肚皮舞順利出綫。

評判之一鮑老總不斷說:“我無話可説,一句話:Hips!!! H-I-P-S Hips!!!”小李總說:“我從來不知道公司的同事有這樣的活動能力!”小米總說:“我建議以後我們的項目團隊每天做這種早操!”我亂跳一通,居然大獲好評,不斷有人問我是不是學過肚皮舞。

老實說,當天晚上跳得出來,全靠三杯下肚,酒醒後真想找個山洞躲進去算了!別再問我了!


2. 話説河邊森林派對的晚上,鄧生帶頭要與隊員們競酒,未幾他的隊員便喝得東倒西歪。一群人喝醉了酒跑去泡溫泉。當大部分人離開時,突然有人發現不見了上海的洋小子阿麥。找遍溫泉、草坪、洗手間,都沒有他的蹤影!

大家突然面面相覷,嚇得酒都醒了。如果阿麥喝醉酒掉到桂河裏,可不是説笑的!等天亮就已經太遲了! 大個子立刻通知同事進行全面搜索。終於team building公司的人說看到他喝得酩酊大醉,便送了他回酒店房間。

大個子還是不放心,便與酒店職員一起,帶了後備匙到他的房間。豈料房門打開,房間漆黑一片,空空如也,根本沒有任何他曾經回來的痕跡。大個子嚇死了,立刻找到說送了阿麥回去的人求證,後者說,原來阿麥說不出自己的房號,所以他們把他帶去自己的房間休息了。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跑去那個房間,然而,不管他們怎麽叫喊、敲門,裏面也沒有聲音。想開門進去,房門卻從裏面拴住了。終於,team building公司的負責人決定從隔壁的房間爬過去,過程驚險萬分,因爲從鄰房露台爬過,一失足是真的會掉下桂河的!但是受過訓練的負責人矯若游龍,迅速的便到了上了鎖的肇事房間,並大聲對外面喊:“我看到阿麥了!我們可以走了!”

大個子卻不甘心,堅持要親眼看到阿麥才能放心。team building公司的負責人無奈的說:“這不是一個好主意,你不會想親眼看見的,阿麥他在床上很好,只是一絲不掛而已。”衆人啞口無言。事後我也向阿麥求證了,他說:“那晚我真的覺得很熱,在房間裏我脫光了有什麽關係?”故事時真的。阿麥下個月應該要升經理了。我們的管理團隊是很棒的!


1. 上海辦公室的合夥人錢老總在參加與大象拔河的team building 活動時,一馬當先排在前面,可惜力氣不敵打象,硬生生被大象扯下水坑。錢老總抓緊繩索飛身一撲,以一個完美的弧綫劃過,胸口向下摔倒,於一堆新鮮溫暖的象糞着陸。故事頓時成爲整個旅程的佳話。我曾求證與錢老總的隊員鮑老總,後者聲稱親眼目睹事情經過,並對錢老總的犧牲表示遺憾。





騎大象遊森林





















泰國菜烹飪班:我們學了煮 Pad Thai,綠咖喱,辣椒炒雜菜肉碎















說句題外話,今年參加公司大旅行,忽然發現,我已經是上一代的人了。從前,我最能喝。我就是找老闆們閙酒的小孩;今年,我躲着盡量少喝。我看着精力無窮的小孩,不禁嘆一句:老了。老了。成長,並不需要很多年,又或者,幾年是很快過去的。我老了,所以要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