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3

戰曲

十個月了。沒有停下過,沒有回過一口氣。一直咬緊牙根沒吭一聲,笑臉迎人,打落牙齒和血吞。終於發現,已經不能不面對自己的愚笨。

無盡無窮的漫漫長夜,身心疲乏乾涸。每個晚上不是用盡最後一分力爬上床,壓著電視遙控也已沒有力氣拿出來,就是打開冰箱倒一杯酒無言獨酌。我的生活,沒有生活。

這是一場還看不到終點的戰爭,一場我已經不知道目的的戰爭。我是一個硬頸的人。我不認輸,不怕苦。別人受不了的我笑著承受,不掉一滴眼淚。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有一天,被自己的硬頸殺死。但是我是一個鬥士,只能死在戰場上。不能問是否值得,因為我已經沒有退路。

我沒有傾訴的對象。我沒有期待,也沒有人期待我。在世上,我只是一條羽毛,在飄呀飄的,一直不着地。有點孤獨,有點失重,總想抓住點什麼,讓我感到存在的意義,重量。所以,我選擇了工作,工作選擇了我。

明日,如果生命沒有離去,我還是會笑著回去作戰,直到我力竭而亡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