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0

上海世博歷險記(三)5大笑話

戰場衝鋒


地點:浦東4號入口附近

事件:

早上九時多,數十同胞通過入園安檢,向園内奔跑。是奔跑。“衝啊!” 我和朋友立刻讓開,以爲自己上了古戰場,同志們在上陣殺敵。

然後,身旁一位女同志越過,口中大喊:“加—快—步—伐!!!!”

我和朋友笑出來了。

很快,我們便發現,愚蠢的是我們,那個早上,我們因爲沒有奔跑,只能進到泥泊爾、約旦、摩洛哥館。



這是什麽館?

地點:每個有人排隊的地方

事件:

數十同胞從四方八面飛奔到隊伍中,然後,過了很久,終於開口問:“這裡排什麽館?”

很多時候,他們聽到的答案,卻會讓他們慘叫。例如:

“這是XX館。”

“什麽?不是YY館嗎?”

“不是。”

“啊!那YY館在哪?”



“這裡是進法國餐廳的。”

“進去用餐能參觀嗎?”

“餐廳跟展覽部分是分開的。”

“啊…”



“這裡是法國館紀念品小賣部。”

“不是進館?”

“不能通過的。”

“啊...”



最搞笑的發生在土耳其館小吃亭外面。我排隊買冰淇淋期間,不停有人問這裡是否排隊進館的。那個可憐的義工,只能重復一遍一遍的說“這裡是排隊買土耳其冰淇淋的。”

我跟朋友說:“可憐,倒不如放個告示牌説明好了。”

我後面的是兩個香港少年。聽到我的話在我耳邊尖叫一聲:“死啦!原來只是賣雪糕的!不是進土耳其館的?!死啦!排錯隊啦!”原來他們聼不懂工作人員的普通話,差不多排到他們才赫然發現他們排錯隊。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If something’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probably is not true. 進館的隊伍,是不可能短的。




一天世博園,一天去醫院

地點:酒店門外

事件:

一對深圳來的夫婦,聽到我和朋友在約車去世博園,主動攀談,講述自己前一天的經歷。

“唉!裏面的秩序一塌糊塗,說中國館要約,還不是讓很多人 “混”進去了,很多人從出口進去,還不是放進去了?這麽辛苦,還不如看我們深圳的世界之窗!去世博這麽擁擠,真要了我們的命!“

我問:“那你們今天還去嗎?”

“不!這麽一搞,我現在要去醫院啦!”(咳嗽)



蝴蝶能拿嗎?

地點:寧波案例館

事件:

館裏工作人員爲了展示當地是梁祝故鄉,有很多蝴蝶,不停的從一曡曡紙盒中一手抓一把蝴蝶丟往上空,讓遊客感受滿天蝶舞。蝴蝶落在又驚又笑的遊客身上,一位女士胸前就停了三、四只。我朋友背包上也有一只半個巴掌大的粉蝶。離院時,朋友叫我幫她把蝴蝶拿走。但是,對我來説,蝴蝶不過是長了顔色翅膀的蟲子,我不敢碰。

於是,朋友對工作人員說:“蝴蝶...可以拿走嗎?”(她的意思其實是“可以幫我拿走蝴蝶嗎?”)

工作人員欣悅的說:“沒問題!蝴蝶送給你!”

我在旁爆笑,幫忙說:“不,她是說,請你幫她拿走吧!”



插隊大嬸和隔音玻璃

地點:漢堡城市案例館

事件:

基本上,那不是一個熱門的館,等候進場的隊伍也不長。在我們快要排到前面館,而工作人員正在放上一批遊客進去的時候,一位大嬸忽然衝到前面,一邊回頭呼喚同伴:“快過來呀!”後面的遊客紛紛投訴。工作人員問她:“你原來排這裡嗎?”我氣憤的說:“才不是!”

話沒有說完,大嬸已經推開國内工作人員衝進去了。然後,工作人員攔住了其他的人,她的同伴還在一大堆人後面。

然後,沒多久之後,我們看到那位大嬸的臉出現在玻璃門後。她面部表情豐富的在說些什麽,但是工作人員背向她,沒有看到。然後,她開始漲紅了臉,手舞足蹈,仿佛在講髒話在咒駡誰。大概是投訴工作人員把她一個關在裏面,讓她和同伴分開了。她不停揮手,在玻璃後我們卻聼不到一點聲音。館外恢復一片寧靜,大家微笑看著她的表演。

這個漢堡館,主題是建築物料,裏面的展覽提到他們的三層夾層的牆對保溫的好處,看來,他們的玻璃對隔音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