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09

窗外的粉蝶

時代廣場三十四樓的辦公室。晴朗的下午,窗外藍天白雲,陽光下的海面閃閃發亮。

我坐在窗前,埋頭苦幹。良辰美景都被糟蹋。

忽然,我被窗外一抹會動的顔色驚動了。

擡頭一看,居然是一只粉蝶。從不知道蝴蝶會飛得那麽高。

粉蝶在我窗外徘徊不去,隔著玻璃,嘗試飛到我放在窗臺上的幾盆植物。

高樓林立的石屎森林裏的蝴蝶,居然學會飛得這麽高,適應能力讓人讚嘆。可是,可憐的粉蝶,卻不懂得玻璃是什麽。隔著這一堵透明的牆,咫尺天涯,粉蝶無法飛渡,無法停駐在綠葉紅花上,無法漫舞花間。

我看著徒勞絕望的粉蝶,覺得悲哀。

粉蝶,去吧!有些事情,明知不可而為之,還不過是慘淡收場。

這裡不是你的家,這裡不應該是你勾留的地方。回去吧!

沒有留言: